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观澜湖高尔夫丰富海南旅游

2010年11月05日14:53京报网-北京晚报
字号:T|T

观澜湖高尔夫丰富海南旅游


  观澜湖职业明星邀请赛日前谢幕,这一赛事不仅吸引了凯瑟琳·泽塔·琼斯、菲尔普斯、休·格兰特、马修·麦康纳利等国际巨星,冯小刚、陈道明、任达华、曾志伟、梁咏琪、张曼玉等中国明星也纷纷到场,大腕级的明星和顶尖球员达到100余人。近600人的媒体队伍也创了中国高尔夫赛事之最。所有这些都让海口这个人口不足200万的城市成为世界的焦点。

  据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透露,创新令这项赛事的影响力超出想象。作为首次将如此之多的影视、体育、高尔夫等各界明星汇聚在一起的高尔夫赛事,观澜湖职业明星邀请赛不仅是亚太地区个人奖金最高的赛事,同时也是中国吸引媒体最多的赛事。而且,男、女职业球员同台竞技也给中国高尔夫赛事的运作添加了亮丽的一笔。

  朱鼎耀透露,新开业的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将采取和深圳不同的运作模式,会以休闲、旅游为主,不会卖会籍。这也是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和海口打造“高尔夫旅游之都”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中国高尔夫球会大多实行会籍制,并且公众球场不多。对此,朱鼎耀坦言,海南本地球手不多,但海南是国际旅游岛,海口观澜湖不卖会籍,开放给全世界高球手。本次赛事,球会特别邀请了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首席行政官皮特·沃尔顿前来打球。国际高尔夫旅游协会有81个会员国,皮特·沃尔顿对海口球场赞不绝口,称海口观澜湖是他一生中打过的最美球场。

  “观澜湖”的品牌和定位已得到世界的认同和支持,朱鼎耀希望将深圳观澜湖的成功经验以及国际赛事移到海口,带动行业的发展。朱鼎耀说,中国有13亿人口,本国的高尔夫市场已很大。对于海口观澜湖的未来发展,他表示,海口观澜湖第一步建成10个球场,配套会所、酒店、餐饮、娱乐等设施。另外,全世界最大的水疗中心两个月后将开业,将吸引更多非打球人士前来度假休闲。观澜湖还将通过举办更多赛事,扩大知名度。 (田崔)D084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