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庞清佟健力争冲金希望之星期待闪耀

2010年11月05日14:53京报网-北京晚报
字号:T|T

庞清佟健力争冲金希望之星期待闪耀


  今晚,2010至2011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双人滑短节目将在首都体育馆上演,中国“第一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将“书写”爱情故事。本赛季第一次以情侣身份登场,庞清/佟健表示,将为广大冰迷呈献一场美丽的冰上芭蕾演出。庞清和佟健不久前刚夺取日本站双人滑冠军,本站的目标同样是冲击金牌。

  除庞清/佟健外,这次中国队还有两对组合参赛,分别是隋文静/韩聪和董慧博/忤一鸣。其中,世青赛双人滑冠军隋文静/韩聪最令人关注。这对年轻组合之前一直参加青年组的比赛,今晚将是他们第一次在成年组的国际赛场上亮相。平均年龄不到17岁的两个年轻人今晚能给观众带来怎样的惊喜,令人期待。

  中国组合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年轻组合伊柳茨什金娜/马伊舒拉茨,他们在上周末的加拿大站比赛中夺取了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大奖赛分站赛冠军。

  男单方面,法国名将茹贝尔很有实力,捷克的2008年欧锦赛冠军维内尔、日本选手小塚崇彦、两届俄罗斯全国冠军沃洛诺夫和意大利选手康泰斯都有夺牌实力。本次代表中国参赛的3位男单选手是吴家亮、关金林和首次亮相成年组国际赛场的陈沛桐。女单方面,自从2007年开始,中国站女单冠军就被亚洲选手垄断,这次局面依然会如此,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实力不错,她的队友铃木晶子是上赛季中国站女单冠军,美国日裔选手长洲未来有一定冲击力。中国队将派出小将耿冰娃和首次亮相成年组国际赛事的朱秋颖。

  冰舞是欧洲人的天下,意大利的世锦赛季军费埃拉/斯卡利和法国全国冠军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之间将展开激烈的争夺。黄欣桐/郑汛、于小洋/ 王晨以及关雪婷/王蒙将代表中国参赛。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