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广州名吃:双皮奶(图)

2010年11月05日19:1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名吃:双皮奶(图)

广州名吃:双皮奶(图)

广州名吃:双皮奶(图)

广州名吃:双皮奶(图)

南粤可谓中式甜品的圣地,而这里也渗透着一种乐观精神,疲乏时一碗糖水,愉悦时一碗糖水,理由可以很多,但不变的是一种寻求慰藉的心态。而这一切,当我们走进这家六十多岁的甜品老字号,一碗双皮奶,盛着便是一份与时俱进的甜蜜。

牛三星成“新欢”

在这家历时六十载的甜品老店,食客们不仅仅为了甜品而来,还有一些受欢迎的其他食品,比如老广们的“新欢”牛三星。据了解,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这家牛奶甜品老字号就不再只局限双皮奶、凤凰奶糊这些奶制甜品,还开发了粥粉面、牛三星等小吃,销路也相当不错。

这家拥有60多年历史的南信,从1934年开始,它就一直在第十甫路的45号,从未挪过一步脚。与很多老字号一样,原来的南信也没有房屋的产权,现在已经收归国有,老员工都退了休,制作甜品的工艺也一代代传承下来,与它的装修一样,木制桌椅、雕花门楣,怀旧的红色基调,有着岁月的味道。

双皮奶的传统和创新

这家店最先靠的就是一碗双皮奶名扬南粤。说到双皮奶的做法,做法并不复杂,讲究的是奶质和火候:将清晨新挤的水牛奶煮开,趁热倒在碗里,热气会使鲜奶表层结出奶皮;待到牛奶完全冷却之后,再留皮去奶,而后再在倒出的牛奶里添加细糖和蛋白,放到火上去炖,不久就又可以结出一层皮来;把炖好的牛奶倒回原来的碗中,双皮奶就做成了。调制时比例都要非常精准,而火候也需要师傅把握得恰到好处。在南信的菜单上,目前有100多种甜品,保留传统之余,还增加了不少新的花式,汤丸、糖水、龟苓膏、冰淇淋等等,不同水果配搭,有芒果、黄桃、椰汁等不同的口味,还有仙草双皮奶,冷热搭配,卖相上也更加讨喜。广州名吃:双皮奶(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