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慈善赛-马拉多纳开球未上场 山东人1-0阿元老

2010年11月05日18:19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慈善赛-马拉多纳开球未上场 山东人1-0阿元老

马拉多纳绕场向观众示意的时候,谁也想不到他会不登场。点击观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5日下午16点30分,马拉多纳元老队与中国明星足球队在山东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进打响。在比赛最后阶段,凭借着替补上场28号球员的进球,中国队1比0战胜阿根廷队。令在场球迷失望的是,马拉多纳没有上场。

此前赛事主办方曾经宣称中方队伍将出现山东籍老国脚,但是首发阵容中并未出现,只是些年轻的山东球员,教练是迟尚斌、领队李明(大连队)。老马率领的阿根廷队则未公布名单,据称都是阿根廷国内联赛的球员。因此此次比赛的焦点将完全在马拉多纳身上。而由于老马下午一点多才抵达济南,使比赛比原定时间晚了将近50分钟才开球。开场前马拉多纳仅仅在球场上顶了几下球,算是个人表演,然后象征性的开球后,就退到了场边,并快速登上主席台。

开场后双方进入真刀真枪的较量,场面也比较激烈,少了一分惯有慈善赛的表演性质。第2分钟,中国队获得第一个前场任意球,可惜开出的皮球打在了人墙上。随后镜头给到马拉多纳,老马悠闲地坐在主席台上,但看球的表情十分投入。第8分钟,阿根廷队右边路仅几脚传递就穿透了中国队的防线,传中球被中国队后卫挡出禁区,禁区外的阿根廷队7号球员接球直接凌空抽射,球打高了。

第14分钟,中国队快速开出前场任意球,并造成阿根廷队禁区内的混乱,可惜没能偷袭得手。第20分钟,阿根廷队员犯规,推到了中国队17号队员,镜头紧接着给到马拉多纳,老马正面带微笑挥手致意。第23分钟,中国队9号队员在中路带球,禁区外的一脚突然远射,球打得比较正被抱住了。

1分钟后7号周原禁区弧顶处凌空抽射,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第27分钟,阿根廷队右边路的进攻,横敲给到后排插上的10号,同样尝试远射,球打偏了。第31分钟,中国队获得开场以来最好的机会,30号杨明禁区内面对门将一脚抽射打得太正被扑了出来,接上去再是一脚打门居然打飞了。第35分钟,中国队的周松领到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由于本场比赛是慈善赛,因此半场只有40分钟。随后裁判吹响上半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中国队一开始就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可惜射出的皮球在门线上被门将抱住了。第42分钟,场上出现乌龙的一幕,阿根廷队的11号铲球却铲倒了自己人。随后镜头给到马拉多纳,老马依旧在主席台上兴致勃勃地观看着比赛,丝毫没有要上场的意思。第52分钟,周通禁区前停球一扣晃开角度,选择了挑射,可惜球打高了。

当比赛进行到60分钟左右的时候,现场球迷开始高呼马拉多纳的名字,因为赛前主办方曾表示老马答应将上场至少20分钟,但80分钟的比赛进行至今,老马仍坦然地呆在主席台上。看到马拉多纳对球迷们的呼声毫无反应,在场球迷还是不依不饶继续高呼老马,甚至有的球迷已经发出“退票”的喊声。

第65分钟,中国队再觅得良机,禁区左侧的挑传球被对方门将扑出禁区,中国队19号禁区外一脚远射,球被后卫挡了一下,擦着立柱出了底线。3分钟后,中国队率先进球,左边路的7号突破下底传中,替补出场的28号在门将出击之前头球攻门得手,1-0!中国队终于打破场上僵局。

随后阿根廷队展开猛烈的反扑,第71分钟,阿根廷队的8号禁区前强行远射,球被后卫挡了一下之后被门将接住。镜头再次给到马拉多纳,老马依旧是一副专注的神情观看着比赛。第75分钟,阿根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0号球员来主罚,任意球传到后点被中国队的门将扑出。

第78分钟,中国队任意球传向前点,9号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被站位不错的阿根廷队门将接住。第80分钟,阿根廷队球员禁区外远射,球稍稍偏出。随后马拉多纳身穿便装和皮鞋出现在场边。最终,凭借着替补上场28号球员的进球,中国队一球小胜来访的阿根廷队。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