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九成难逃降级 中超保级五队关系完全分析

2010年11月05日16:15体坛网白建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建伟报道

联赛还剩下最后一轮,五支深陷保级泥潭的球队殊死一搏,保级军团中南昌衡源和长沙金德更是直接对话,两队之间的结果也将决定其他几队的命运。相比积分垫底的湘渝两队,深圳、南昌和青岛更占有主动权,深圳等三队只要击败各自的对手便可上岸。但如果南昌主场未能拿下长沙,那形势将更为混乱。不过从保级形势上看,长沙基本上难逃降级厄运。

如果长沙战平南昌

当青岛、重庆同时输球时,重庆直接降级,长沙和青岛积分相同将先比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由于青岛对阵长沙时客场2比0、主场2比2取得4分,所以青岛将力压长沙上岸。如果青岛输球,重庆逼平陕西,出现青湘渝同积30分时,由于长沙在三队之间交锋只得2分,而青岛得8分、重庆得5分,长沙和重庆依然难逃降级厄运。如果青岛输球,重庆击败陕西,那么青岛和长沙直接降级。如果深圳、青岛和重庆同时取胜,那么南昌和重庆同积32分,由于重庆主客场双杀南昌,那么南昌和长沙降级。如果青岛和重庆同时取胜而深圳战平,那么深圳、南昌和重庆同积32分,三队相互比赛中,深圳积12分,重庆积6分,南昌积0分,那么长沙和南昌降级。

如果长沙击败南昌

一旦深圳、青岛和重庆同时取胜,长沙和重庆同积32分,对比长沙和重庆的相互关系,长沙和南昌降级。如果青岛和重庆同时取胜,而深圳打平辽宁,那么将出现深圳、长沙和重庆三队同积32分的情况,在三队相互比赛中,深圳得了10分,重庆得4分,长沙得2分,长沙与南昌降级。如果重庆取胜,而青岛打平,深圳失利,那么青岛、南昌、深圳同积分32分,而三队相互比赛各得6分,这时就要比相互比赛的净胜球,南昌净胜球为2,深圳为0,青岛为-2,所以南昌将保级,而深圳青岛降级。

如果长沙输给南昌

长沙锁定一个降级名额,若深圳、青岛和重庆都取胜,重庆降级。若重庆取胜,青岛战平,深圳失利,则深圳和青岛积分相同,而青岛主客场双杀深圳,则深圳降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