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盼曲波干掉重庆 郭侃风:命运在自己手中

2010年11月05日16:00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青岛报道

毫无疑问,青岛中能的命运,从来没有和这座城市结合得如此紧密过。新的市委书记和市长刚刚上任不久,人们还是感受到了那种全市保级总动员的压力和气氛。

11月6日15点30分,空气中弥漫着海腥味的青岛,将打响中超保卫战。这是关乎青岛荣誉、中能尊严和球员气节的最关键一战,青岛失去了海利丰,不能再失去中能。总经理于涛面对全体成员高喊:“我们不能再有任何幻想,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不是倒在场上、只要命还在,都要跑出决定命运的3分来。现在最为重要的是吃好碗里的,锅里的要看,我们看锅里的其实是被动的,顶多就是被动地关注一下锅里的其他比分。”

从本赛季第二循环开始,青岛中能就一直挣扎在保级的漩涡里。低调到惜字如金的主帅郭侃峰表示,“该来的一定要来,迟早要接受这样的考验,人活着总要面对各种困难,重要的是为了顶过去。”他要求所有队员在训练中必须全力以赴,真刀真枪。于是,在他震天般的吼声中,青岛队训练场上人仰马翻。郑龙撞倒了替补一方的右后卫,李允燮踢翻了替补方的前锋,替补方门将为了救球居然踢伤了自己中后卫外援的背部……这一切郭侃峰都看在眼里,他的眼里充满杀气:“很好,很好,就这样踢。”他不允许球员有任何的懈怠,只要出现问题,他就凶神恶煞般冲到队员的面前喊:“玩呢还是踢球呢。”有时是四五名球员一起受到严厉的批评,有时是一名球员单独接受训斥。郭侃峰对他的弟子们喊道:“没有谁能够救我们,只有我们自己才能救自己。”

提升士气不等于压抑氛围,郭侃峰在11月4日上午带队去了沙滩,搞一种类似拓展的活动,缓解球员的压力。4日下午弘诚体育场内,竟然有12名以上的老球迷一直在关注中能。他们都是60岁左右,头发花白,两个人一组,三五个人一群地在议论着最后的保级形势,“长沙和南昌有三种结果,长沙输球、赢球、平球,输球了他们肯定降级,平球比较复杂,还要看重庆方面的情况以及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其实算了半天,也没有算清楚青岛队的形势。最后,这些老大爷们统一了认识,“看来我们赢球是最保险的,赢球了是33分,100%保级,否则,就复杂啊。”这些在球员看来称得上“爷爷球迷”的老人,激发了大家的斗志,直到郭侃峰累得已经喊不出声音,球员的心跳达到每分钟180下才罢休。

队长刘建走了过来,心情有些复杂,“杭州不太好打,有杜威这样的国脚中卫,有拉米雷斯这样的高效射手,他们还要为争夺亚冠名额,我们只能一拼到底才可能有机会。赢了肯定保级,其余的结果就要看别人的脸色。我们不能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把碗里的吃好就能掌握主动权,就能把我自己的命运。”

小将宋龙擦着汗说:“33分肯定保级吧,拼了,否则大家还有什么脸。”韩国外援李允燮告诉记者,“保卫青岛,为中能而战。俱乐部、球队、教练和队友对我都不错,我肯定誓死和中能、中超站在一起。”

于涛的脸上充满了杀气,对于保级的纷扰,他不愿意多说:“道理是这样,但是看着锅里没有用啊,永远是被动的。我不会派人到其他赛场去关注那些保级大战,被动了解一下进展和比分就行了。先吃好碗里的,再去看锅里的吧。为了青岛足球,我们必须留在中超。”不过队员们还是指望所有的力量能够帮助自己,“希望在陕西波哥(曲波)多多进球,干掉重庆力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