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博扬要学六小龄童一点 拉马西亚学员需练内功

2010年11月05日15:40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树挪死人挪活

拉马西亚产出率极高,但问题随之接踵而来,巴塞罗那前青训主管卡佩利亚斯为“毕业生”就业问题苦恼不已,“很能说具体的成材率是多少,有太多因素决定他们能否成为职业球员或者进入一队”。巴塞罗那即便明文规定5成球员来自青训,但也无法消化每年近20名球员的产出量,如何解决?卡佩利亚斯承认:“或者有运气进入一队,或者去别的球会找机会。”

“毕业生”中从不乏“墙外开花”的先例,远有鲁菲特、安赫尔、莫雷诺、塞拉德斯、阿尔特塔、雷纳,近有“天赋十倍于梅西”的阿苏林、亚戈、梅里达、帕切科,费尔南多-纳瓦罗、塞尔吉奥-加西亚、法布雷加斯、皮克这样的欧洲冠军、世界冠军成员,更是“人挪活”的榜样。

“采石场”强调4号后腰的培养,瓜迪奥拉、德拉佩纳、哈维、伊涅斯塔均为“优等生”,但也意味着颖脱而出的几率极低,法布雷加斯2003年转投阿森纳堪称一举两得的明智之举。毕竟彼时16岁的塞斯克很难与哈维(23岁)、伊涅斯塔(19岁)竞争,被誉为瓜迪奥拉接班人的克罗萨斯就是受制于出场时间的“牺牲品”,皮克与曾为视为承接普约尔衣钵的巴里恩特如今的天壤之别也为明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