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向左走向右走都是险棋 博扬走在巴萨十字路口

2010年11月05日14:42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父代子劳选错路口

当阿拉贡内斯召唤博扬参加08欧锦赛时,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在那一时期修正了章程,拥有双重国籍的年轻球员即便已为某国青年队出场,但仍可改换门庭效力另一国成年队。老科尔基奇以儿子需要在暑假加强训练、备战新赛季为理由拒绝了阿拉贡内斯的盛情,却没想到西班牙队竟然夺得了欧锦赛冠军。

巴塞罗那市是加泰罗尼亚大区的首府,巴萨这家当地俱乐部里的加泰球员极受当地球迷宠爱。巴萨阵营里有三种加泰罗尼亚人,一种是普约尔这种祖上八辈生于这片热土的纯种加泰人;二种是因特殊的个人生活关系而在情感上同化成加泰人的外国人,梅西便是代表;三种是外国人与加泰人联姻后,在加泰当地诞生的第二代,诸如博扬。

之所以博扬被列为第三种加泰人,主因在于混血王子们既不具备纯种加泰人那种根深蒂固的民族情怀,也不似梅西那类因感恩而在个人情感上彻底拥抱加泰文化的忠臣孝子。混血王子的成长很大程度决定于父亲的意志,那位决断儿子事业的父亲往往将孩子母亲所在的足球强国当做儿子足球技能成长的学院,博扬的情况正是如此,与突、德混血王子赫迪拉颇为神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