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汪译男:快餐斯诺克 让台球老树发新芽的玩法

2010年11月05日14:3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强力斯诺克的诞生,使得原本有些沉寂的台坛顿时又热闹了起来。区别于传统的斯诺克动辄就要打很久的沉闷,强力斯诺克显得更加给力,快速的节奏以及其他一系列新鲜刺激的规则,都吊足了观者的胃口。

如今的玩法,规则纷繁复杂。却也似乎是开发了一个斯诺克的快餐时代,30分钟的时间内,比的是得分,比的是速度,比的是谁的脑子转得更快,比的是谁的基本功更扎实。

打个比方,传统的斯诺克就像是打麻将,可以自己不糊,只要不点炮,不让其他三家糊,就算输也不会输太多。而强力斯诺克的玩法,却更像是翻一张牌比大小,过程更刺激,而最终的结局,总要出现绝对的胜负。

想必奥沙利文再也不会时常吵着要“功成身退”了,这比赛似乎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火箭、快枪手、顶尖水平,他不拿冠军,谁拿?

作为我,第一次解说强力斯诺克,却也第一次觉得在解说中脑子不够用。这是一种“老树发新芽”的玩法,变得更有娱乐性和参与感,也更像是在下一盘棋,球员需要不断地快速思考,我和张迅也需要做同样的并且更多的事情。

虽然规则本身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虽然尚且不知会进化到怎样的程度,并且最终的生命力是强是弱,只是,一个定律是,但凡比赛,特别是年轻的运动,从诞生到一路不断地修改和完善其规则,这之间都需要经历一个过程,需要很多人站出来为其出谋划策。可见,我们每个人都在见证,也都可以为此做些什么。就像看着一个新生的婴儿,最终长成一个健硕的青年,这是一件很有趣并且很有意义的事情。

称其为“快餐斯诺克”,却没有丝毫死板之感。在计时的快速的比赛过程中,想要每次出杆都精雕细琢,确实会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但作为观者的我们,却也可以为时不时看到的一杆才华横溢的灵光乍现而拍手叫好,这样的快乐和快感,可是在传统的斯诺克中所体会不到的。

强力斯诺克最终能否和传统斯诺克并驾齐驱,未来的命运还要交给市场,要看市场的最终接受度。而作为我,现在最想做的无非是身体力行地去玩上一把。只不过,在球房里,所有的红球都是相同的,如何区分开普通红球和用作强力球的红球,这是一个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