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于嘉独家:阿帅必须改变首发 火箭12月定生死

2010年11月05日1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资料图:阿帅究竟该如何安排首发五个位置

资料图:阿帅究竟该如何安排首发五位置(点击阅读更多NBA评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火箭五连败,让很多专家和球迷大跌眼镜。连姚明也说,火箭现在的状态并不好,特别是在防守上,火箭现在做得极其糟糕。著名评论员于嘉(微博)解释说:如果火箭想要改变这种状态,那阿德尔曼必须改变他的首发阵容,否则12月底之前还没有变化的话,火箭这个赛季也就基本宣告结束。对于新秀和未来的交易,于嘉也表示了他的看法。

“火箭四连败,他们上一次五连败是11年前,当时的火箭还没有姚明。当时火箭还处于重建阶段,奥拉朱旺这一批老球员的更新换代时期,开局5连败也是情有可原。但至少在姚明加盟之后,火箭一直都是竞争季后赛的强劲势利,马上火箭的对手是马刺,以他们目前这个状态来说,恐怕真的要吃下五连败。”于嘉表示了对火箭未来的担忧。

接下来火箭将要迎接更强大的挑战,而于嘉认为,最大的挑战应该是他们内部的问题。“目前这个首发阵容,从进攻上来说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马丁和布鲁克斯这个组合,我们知道,他们两人的防守都不够好。从对阵勇士那一场可以看出,布丁组合得到了41分,但是让对手拿到了71分,这就是问题所在。所以我认为,如果阿德尔曼想要改变现在这个局面,必须要把马丁或者布鲁克斯其中一人拿下首发。”

接着于嘉给了他的观点。“如果拿下布鲁克斯,那就等洛瑞复出之后,洛瑞有身体,有防守,可以很好地限制像保罗这样的一号位球员,而让马丁去承担更多的得分问题。如果喜欢布鲁克斯,可以让马丁带队打第二阵容,让考特尼-李上场,李有首发经验,他在总决赛队伍(魔术)都可以打首发,没有任何适应的问题。这样可以形成两套有效的队伍,都说阿德尔曼有15个可以打球的球员,但是场上只能上五个人,不能根据人数来判断球队的成绩,热火才3到5个好使的球员。如果布鲁克斯或者马丁各自带着一队,这样会给对手更大的冲击,攻击上我认为不会有太大的损失。”

“火箭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进攻上也过于依赖两位小个子。巴蒂尔、斯科拉和姚明只能去抢有限的出手机会。有个问题是,阿德尔曼喜欢用米勒,米勒已经老了,他在防守上完全是个漏斗。如果考虑启用乔丹-希尔与姚明或者米勒搭档,还是比较合适的选择。还有一种可能性,阿德尔曼索性让姚明替补,让姚明领衔第二阵容去打。让米勒搭档希尔,这样可以保持对对手的冲击性。”于嘉指出:姚明打替补,对火箭来说也并非绝对的坏事。

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2月交易截至之前,火箭是否有交易的可能性。“应该说还是有(交易可能性),会有一些球员的变动,因为本赛季很多球队打得有些出乎意料,比如火箭就是一支。而类似于掘金和安东尼这种状态,双方似乎都有点心不在焉,如果掘金不给安东尼找更好的队友,安东尼走人的可能性很大。但除了安东尼以外真正大牌的球员变动,按照现在市场的状态来看,不会有。”

最后于嘉对新人进行了一些点评:“格里芬也好,沃尔也好,他们在比赛中都很好地展现了他们的天赋,以及他们适应NBA的能力。有一点需要注意,他们与球队的契合并没有达到很好的默契。比如沃尔,他一场比赛拿下9次抢断,这说明什么?说明沃尔在场上做了很多赌博式的决定,一个真正优秀或者真正成熟的球队,是应该用防守限制对方的篮下得分或者空位得分,而不是太多的抢断。大家想过没有,如果沃尔9次抢断中有3次或者4次失误,犯规或者是扑空,很有可能会给对手造成空位投篮的机会。最后奇才赢了1分,如果这几次扑空给对手任何一次得分的话,奇才的胜利也很悬。说这么多不是说沃尔不好,他是一名非常优秀也有天赋的球员,但年轻球员,在场上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

>>>点击阅读更多NBA评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