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杜兰特28分 雷霆加时一分险胜开拓者

2010年11月05日13: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如火如荼的进行。在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雷霆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顽强扳平,并在加时赛中以107-106惊险胜出。此役雷霆三剑客杜兰特,维斯布鲁克与格林联手狂砍75分。

杜兰特28分11篮板,维斯布鲁克28分11篮板5助攻,格林19分9篮板,伊巴卡11分7篮板。开拓者方面奥尔德里奇22分5篮板,罗伊19分5篮板5助攻,巴图姆16分5篮板,米勒16分6篮板11助攻,坎比13分12篮板,马修斯13分

比赛开始后雷霆先发制人,科斯蒂奇侧翼投中后萨弗洛萨远射得手,7-2。随后客队一路掌控比赛局势,并始终保持5分左右的领先,维斯布鲁克两罚全中后,雷霆以19-12继续领先。不过开拓者也并非任人宰割,罗伊,巴图姆和马修斯连连命中,将比分迫近。首节结束前2分09秒时,巴图姆三分投中将比分变成21-23。只可惜雷霆最后时刻又将分差拉开,伊巴卡补篮得手,把首节比分定格在29-23。

次节风云突变,开拓者进攻风调雨顺,坎比篮下强攻得手后,主队以33-32反超。相反雷霆该节防守形同虚设,尽管杜兰特与维斯布鲁克一度又帮助雷霆以43-38重新建立领先。但开拓者马上就打出一波14-4的高潮并扭转比赛局面。事实上整个第二节开拓者一口气狂砍36分,几乎将雷霆的防线冲的七零八落。半场结束前米勒与康宁汉姆又连得4分,主队带着58-51领先7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开拓者穷追猛打,奥尔德里奇,米勒和巴图姆连得6分,双方的差距被进一步拉开到13分。而随后的比赛中,开拓者始终控制局面,令雷霆束手无策。关键时刻还是得靠老大出马,杜兰特先是外线远射三分,随后突破上篮强袭得手,71-77。尽管罗伊之后也挺身而出连得4分,不过格林与哈登却利用罚球还以颜色。三节战罢,雷霆仅以75-81落后6分,比赛仍充满悬念。

6分的差距显然不足为据,哈登,杜兰特和格林很快联手填平这道鸿沟。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结束前3分55秒维斯布鲁克急停跳投命中,93平。不过罗伊先是两罚全中,奥尔德里奇马上又与米勒完成空中接力,开拓者以97-93领先,随后坎比摘下前场篮板后造犯规成功,两罚一中帮助开拓者领先5分。紧要关头维斯布鲁克挺身而出连得4分,伊巴卡两罚一中把比分追成98平。比赛最后40秒惊心动魄,先是米勒上篮得手,然后伊巴卡补篮命中,100-100。罗斯执行绝杀不中,双方进行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上分缓慢,打了2分多钟一分未得。谁来打破僵局?答案是雷霆替补哈登,他抢断坎比后一条龙上篮得手还造犯规,打三分成功。虽然罗伊两罚全中,但杜兰特还以颜色,关键时刻马修斯两罚一中,维斯布鲁克则成功两罚全中将比分变成107-103,纵然约翰逊压哨命中三分,亦只能徒呼无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