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尔德里奇暴打雷霆七寸 俄城内线肌肉男救火

2010年11月05日13: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 雷霆外线有“雷霆双少”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强得不可方物,但是他们的内线却相对一般,是他们的七寸。在今天雷霆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雷霆的七寸被开拓者猛打。好在雷霆队内线肌肉男伊巴卡适时爆发,弥补了球队内线真空。阿尔德里奇得到22分,雷霆队伊巴卡替补出场得到11分7篮板,其中4个前篮板,他的补篮帮助雷霆进入加时完成逆转。

雷霆队内线主要围绕外线建队,内线配置非常一般。雷霆队内线有老将科斯蒂奇,有一定的高度,所以在中锋位置上防守还算合格。但是科斯蒂奇移动速度不够,内线防守范围有限,无法及时帮助格林协防,且他的问题是进攻退化严重,特别是内线进攻退化严重,他全场比赛只得到7分。雷霆队另外一个内线格林则是有一定的进攻能力,但是由于身高不足,容易成为防守漏洞。

雷霆的防守漏洞在今天的比赛中就暴露出来。按照双方的先发阵容,格林今天对位阿尔德里奇,他几乎被对方打爆。阿尔德里奇在今天的比赛中先后完成3次空中接力暴扣,其中两次是在格林面前完成。阿尔德里奇全场比赛20分,其中在上半场得到14分,几乎都在格林防守下完成。科斯蒂奇在这种背景下无法完成协防。

下半场雷霆队调整防守,用科斯蒂奇防守阿尔德里奇,同时增加伊巴卡的出场时间,雷霆队的别动局面才得到改观。雷霆队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内线让开拓者得到22分,这占开拓者总得分的37.9%。面对这种情况,雷霆队主教练布鲁克斯下半场只得用科斯蒂奇防守阿尔德里奇,同时在第四节和加时启用运动能力出色的伊巴卡,这才让雷霆内线局势得到改观。

虽然雷霆队内线防守漏洞明显,但是他们的内线进攻还是不错,这稍微弥补了他们防守的不足。格林全场比赛11投6中,其中罚球5罚5中,得到19分,其中在关键的第四节有上佳表现,他是雷霆队全队得分第三高的球员,仅次于韦斯特布鲁克和杜兰特。伊巴卡今天替补出场,全场得到11分,其中包括将比赛拖入加时的补篮。

虽然伊巴卡暂时今天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雷霆内线防守的不足,但是这毕竟是权宜之计。以雷霆队目前的配置,他们围绕杜兰特建队,肯定是冲着总冠军去的。但是以他们目前的内线漏洞,在面对湖人这样的内线强队时,肯定会吃亏不小,去年季后赛就是明证。(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