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张丹/张昊复出无定日 最坏可能整个赛季报销

2010年11月05日09:59北京日报王笑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 实习生陈莹)2010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今天将在首都体育馆揭幕。日前,因其中男选手受伤无缘本次赛事的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在京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路演活动。张昊乐观地表示,虽然复出尚无“时间表”,但两人并未失去耐心与自信。

两个多月前,张丹在练习新托举动作时不慎落冰摔倒,并带倒了伸手想接住她的张昊,后者的手指被压骨折。出现在路演现场的张昊,受伤的手指包着厚厚的纱布,手指与纱布之间还夹着一块固定用的钢板。没有参加表演的两人,以签名方式回馈了在场冰迷。尽管因伤握笔有些吃力,张昊仍签了20多分钟。“只要大家高兴,累点也没什么。”他笑呵呵地说。

为备战新赛季,丹昊组合今年7月专程赴加拿大,请世界著名编舞大师劳瑞精心打造了两套新节目,但受伤令两人只能暂时远离赛场。据张昊介绍,自己至少一个月后才能恢复正常训练,“现在伤指就跟直棍儿一样,每天都要进行手指功能的恢复训练。其他训练以陆地为主,上冰也只能做简单的滑行动作。”至于复出更是尚无定日,“最坏的情况是整个赛季都要报销。”

不过挫折也令两人有所成长。“刚受伤时确实比较着急。上赛季成绩不好,本来今年想打翻身仗的。但伤筋动骨一百天,还是要慢慢来。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争取早日复出。”张昊一脸轻松地说。张丹也表示自己心态已渐趋平和。RJ231

(北京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