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塞尔站小德两小时苦战闯关 携手纳班进八强

2010年11月05日1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5日,总奖金额为1,755,000美元的ATP500级赛事-瑞士巴塞尔公开赛结束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次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近两个小时的激战,最终以6-4和7-6(8)力克芬兰冰人涅米宁,顺利闯进男单八强。

去年在决赛中三盘力克费德勒勇夺冠军的小德今年以卫冕冠军的身份重返巴塞尔,在首轮轻取拉脱维亚天才球员古尔比斯后,塞尔维亚人次轮的对手是2007年赛会亚军涅米宁。世界排名最高为前13位的涅米宁虽然在近两年表现有所下滑,不过在两个月前的美网比赛中表现神勇,一路杀入八强。随后芬兰冰人又在曼谷赛闯入决赛,状态正佳。本站赛事,涅米宁继续着不错发挥,从资格赛一路闯关后顺利杀入第二轮。

果然比赛开始后,状态不俗的涅米宁开局即迅速进入状态,连续在卫冕冠军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不过经验丰富的小德并没有慌乱,2号种子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逐渐找回了手感,连续化解破发危机后反倒在关键时刻把握住本盘唯一的一次破发机会,以6-4的比分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遗憾丢掉首盘的涅米宁并没有沮丧,芬兰冰人在第二盘延续着不错手感。卫冕冠军小德也自然不甘示弱,两人在网前底线展开激战。比分交替升至6-6平后,经验丰富的小德最终凭借着在抢七局中的出色发挥,以8-6的小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继续着自己的卫冕之路。

“我一直很了解他的实力,”小德在赛后谈到对手时这样评价道,“在上场之前我就知道我们两人的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难,我在赛场上一直全力以赴,最终赢得了比赛。当然比赛也有一点运气的成分,在我需要得分时自己的发球表现非常不错,正是它帮助我最终笑到了最后。”

1/4决赛中,小德的对手将是荷兰选手哈塞,后者在早些时候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苦战三盘击败了美国重炮伊斯内尔,晋级第三轮。

在其他几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苦战三盘以3-6、6-2和6-0逆转战胜哥伦比亚老将吉拉尔多,阿根廷名将纳班也以4-6,6-4和6-4逆转击败赛会6号种子西里奇,晋级八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