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韩媒泄密亚运开幕式主题歌歌手

2010年11月05日10:30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即将在广州开幕的亚运会的主题歌演唱者遭韩国媒体提前曝光:韩国歌星金贤重将受邀登场献唱,届时与其一同演唱《日出东方》主题歌的还有3名中国歌星。对此,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表示,“不会追究歌手责任”,对于将和韩国歌星金贤重同台的三位中国歌手名单却守口如瓶。

昨天上午,网络上披露了“金贤重将参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同唱主题歌”的消息,并指明报道源自韩国媒体对金贤重本人的采访。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画面泄密事件后,韩国媒体第二次冲击中国大型体育赛事的保密红线。

有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对于韩国媒体的泄密行为,陈维亚证实,该报道内容基本属实,不过他同时表示:“歌手确实和组委会签订了保密协议,而且也应该保密。但韩国歌手这次可能是因为感觉受邀参加亚运会非常荣幸,因此提前向媒体透露,并被报道出来。”陈维亚认为“他们说了也不是坏事”,并表示不会追究歌手责任,也不会采取替换歌手的做法。

陈维亚透露,20年前北京亚运会曾推出会歌《燃烧吧!火炬》和主题歌《亚洲雄风》,这次广州亚运会依然会以相同形式同时推出两首歌曲。会歌会体现亚运的特点,而主题歌将更符合文艺表演的内容。有猜测说当年唱响《亚洲雄风》的演唱者韦唯将会在广州亚运会中登台,与金贤重合作演唱《日出东方》,对此,陈维亚的回答是,“不排除这种可能,如果能够邀请到她来演唱,我会很高兴”。

在亚运会开幕式前,还会进行多次彩排。陈维亚最后强调,此次开幕式的很多节目都是前所未有的。不过此前国内媒体已经屡次曝光了部分细节,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神秘面纱已经被揭开一角。《广州日报》在今年7月22日的一篇文章中也曾经透露了大量开幕式的细节:开幕式将上演珠江大巡游、开幕序曲名为“一江欢歌”、19时58分开始倒计时、21时42分点燃主火炬等。文章中说,11月12日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将分为水上巡游和大型表演两部分;届时,数十艘游船将从白鹅潭出发由西向东,寓意亚洲各地人民欢聚广州;珠江巡游全程9.2公里,广州市民将组织各种活动热情欢迎亚洲45个代表团的代表,并进行互动,形成“一江欢歌”的开幕序曲;19时58分,开幕式现场将进行倒计时。开幕式文艺表演将在20时04分正式开始,将有约7000人参加演出。这将是一台“根据海心沙特殊的地理环境进行特殊设计的盛大晚会”;21时,各代表团入场仪式开始;21时42分,神秘的点火仪式开始。而央视主持人张斌也曾透露,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将乘船巡游珠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