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晨报:田径世锦赛申办能蹿几个刘翔?

2010年11月05日10:25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还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刚结束没多久,英国的媒体就开始认真讨论,能不能让下一届奥运会也改在北京办,因为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让他们不堪重负,办奥运从一件无比荣耀的事变成了个大麻烦。在我们看来,这显然是个笑话。

两年后,笑话成了真,伦敦玩儿真的了。他们退出申办田径世锦赛让北京成了独孤求败,是该遗憾没有了竞争的快感?还是该庆幸不战而胜?仔细想来,这些好像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申办各种各样的大赛,究竟图个啥。

这个问题,往大了说,我们都明白,能够举办世界级的大赛代表一个国家的能力,一个城市的形象,远远超出了体育的范畴。但是对于我们一个个小小的体育迷来说,能在家门口目睹世界最大牌的明星,欣赏世界最顶级的赛事,这才是最美最滋润的事。

要说10年前在家门口看体坛巨星还是件不容易的事,可如今似乎天天都有的可看。就拿现在来说,马拉多纳要在北京和赵本山同台献艺,老虎伍兹正在上海接受高迷们的顶礼膜拜,这可都是各自领域顶级的明星。只可惜在这些顶级明星奋战的顶级赛事里,少了些黑头发黄皮肤的身影。

正所谓物以稀为贵,越是中国人屡战不强的项目,我们就越是看重。所以才会有申办世界杯的声音一出,举国一片哗然的情景出现。田径也有类似之处,虽然我们还有一个状态已过巅峰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来撑门面,但是在这个奥运会金牌数量最多的项目上,中国仍是毫无疑问的弱者。田径世锦赛来到中国,我们巴望着看到的不仅仅是博尔特们拉风的表演,我们更期待由此可以让田径在中国的热度再升一升,让那些底子不错的田径苗子再蹿一蹿,让国际田坛上再多几个像刘翔那样的大明星。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