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火炬在佛山传递 农民工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

2010年11月05日09:1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4日来到广东佛山传递。8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火炬手棒棒相接、手手相传,在佛山传递广州亚运会的理念和精神。

  佛山是广州亚运会协办城市,承办拳击和花样游泳比赛。作为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佛山“肇迹于晋,得名于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岭南明珠体育馆作为佛山站传递的起点,也是广州亚运会佛山赛区的主场馆之一。9时整,起跑仪式开始,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点燃第一棒火炬,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接过火炬,并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黄力平。“潮流”火炬沿着岭南大道一路直下,经裕和路、华康道,最后进入世纪莲体育中心,最终抵达世纪莲体育中心东广场,传递全长约8公里,沿途有千人表演武术等助兴。

  随着最后一棒火炬手、农民工人大代表胡小燕高举火炬跑入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佛山市市长李贻伟与胡小燕共同点燃圣火盆,圣火在佛山的传递圆满结束。接着进行庆典表演,彰显佛山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气派和岭南文化的魅力。

(人民日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