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青三将入选国足 宿茂臻:这是对未来的投资

2010年11月05日10: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名国青小将金敬道、雷腾龙和马冲冲入选国家队,让人大跌眼镜。而国青主帅宿茂臻则颇为弟子们高兴。

当国家队集训名单出炉时,宿茂臻和高洪波一同出现在广东三水柏宁山庄,为参加亚运会比赛的国奥队壮行。三小将进入国家队,是不是他的推荐?对此宿茂臻并没有明确否认:“确实,之前跟我跟高指导进行过一些交流。”他说他向高洪波介绍了这几位年轻小将的特点。

“我知道名单出来后,大家有很多议论。但国家队吸收新鲜血液、为未来储备人才,也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宿茂臻表示,像雷腾龙、马冲冲这样的球员,虽然目前肯定无法在国家队打上比赛,但这是国家队为今后做的一笔投资。“虽然我们国青队没能进入世青赛,但这两名中后卫还是非常有特点的,国家队招他们也是看到了他们未来的潜力。我认为这两名球员如果能得到足够的锻炼,未来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前途,毕竟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国家队可用的人选并不是很多。”

至于国青队长金敬道的入选,宿茂臻的推荐可以说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老茂对这位朝鲜族小伙非常看好,亚青赛上这位小个子球员的表现确实出色,是队伍中场的核心,宿茂臻赞誉他是“场上可以信赖的球员”。

“虽然他们在国青队都是主力,但到了国家队,他们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比赛能力跟其他球员差距都很大。对他们来说,有这样难能可贵的机会是很不容易的,我也希望他们能把握住这样的机会,多学习多提高。相信这次入选国家队,对他们三个今后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一次经历。”宿茂臻对三位弟子提出了自己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