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女排意外输韩国 周苏红眼眶湿润自我检讨

2010年11月01日00:59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大阪10月31日电 (记者孙冉)心理素质几成女排梦魇。在刚刚结束的2010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第三场,中国女排以0:3再度负于老对手韩国队。两负一胜的成绩使得小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局面呈胶着状态,比分始终咬得很紧,中国队3局均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被韩国队反超。3局总比分仅相差7分,比分分别为22:25,23:25,23:25。

  比赛结束后,女排队员普遍情绪低落,快步走回休息室,避开了等候许久的中国记者,仅把老将 周苏红 留在了记者面前。眼眶湿润的她对这个结果表示惋惜,“今天心理有些不稳定,就我来说还是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有一些机会球丢得莫名其妙,这影响了队员的士气,打得有点乱七八糟。随后一直被韩国队牵着走,比分被反超后,队员应变不够。”周苏红说。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后总结说:“我们对韩国的比赛做了认真的准备,但在场上很多没有发挥出来。无论在心态还是技术上都有缺憾,一到比分拉近,队员的自信心就不足,而技术上,进攻过于单一,最终导致失误频现。”

  本场比赛中,韩国队10号选手 金延璟 表现抢眼,一人独得24分,成为取胜的关键人物。她认为韩国队今天能取胜,是因为队员配合到位。

  中韩女排近年来交锋频频,中国队保持着不败的记录。此次失利是时隔8年来中国女排第二次负于韩国女排。周苏红坦言,中国队素来有赢韩国的传统,没想过会输,即使比分落后也认为会扳回来。而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则坚持认为中国队实力高于韩国,主要因为队员心里负担过重而导致真正实力发挥不出来。此前首战负于土耳其队,俞觉敏也拿出了这个理由。

  在心态问题上,老将周苏红做了自我检讨,她认为自己未能在逆境中给队员们起到逆转的作用。而针对年轻队员的心态问题,主教练俞觉敏表示,“虽然代价很大,但只能通过这样的国际大赛来锻炼和积累经验,我们会好好总结!”

  与中国同组的韩国和俄罗斯以3战全胜的记录已经提前小组出线。11月2日晚,中国将迎战多米尼加队,这对中国将是一场生死战。中国若不能赢得这场比赛,则出线无望。

  主教练俞觉敏表示,对于后天这场生死之战,将从队员心理和体能上进行强化,让队员心态彻底放下来,去拼这场比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