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征战奥运实为救赎 他效法科比拯救自己

2010年11月05日09: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 勒布朗-詹姆斯宣布要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次和他宣布参加北京奥运会不同,他本次参加伦敦奥运会是一次自我救赎。詹姆斯夏天因为转会事件,名声大坏,几乎可以用声名狼藉来形容。詹姆斯为了恢复自己的公众形象,他不会放过任何救赎的机会,就像曾经的科比一样,所以他决定参加伦敦奥运会。

詹姆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如日中天,估计老科朗吉罗就差点没有给他下跪哀求。詹姆斯在骑士队期间虽然球队一直没有夺冠,但是他被斯特恩钦定为联盟的形象代言人(或者说未来的形象代言人,因为有科比)。所以2008年时的詹姆斯仍然风华正茂,甚至可以说不可一世,他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施舍,对主办方、NBA、美国队、甚至球迷的施舍,不是救赎。

现在的詹姆斯情形大不相同,之前人人对他敬若神明,但是因为夏天转会事件,现在很多人已经对他口诛笔伐。球员自由转会没有错,但是像詹姆斯这样给骑士队希望,最后又不动声色背着骑士转会且还选择ESPN直播的做法,多少让人不敢恭维。同时詹姆斯联手的还是两大超级巨星,他被认为抱大腿。

在美国很多媒体看来,詹姆斯夏天的转会闹剧已经让他臭名昭著。詹姆斯现在虽然还是媒体的宠儿,但是相比杜兰特和科比,他已经星光暗淡。因为詹姆斯身边有德文-韦德和克里斯-波什。除了媒体之外,詹姆斯在球迷中的声望也一落千丈,很多球迷开始对他嗤之以鼻,他甚至和球迷进行骂战。

面对媒体的质疑和球迷的倒戈,詹姆斯需要一次自我救赎。曾经科比因为所谓强奸案声名扫地,很多人以为科比就会就此陨落,但是科比没有陨落,他用球场的表现进行了自我救赎。詹姆斯现在面临同样的窘境,他也需要一次自我救赎。所以在杜兰特参加世锦赛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背景下,詹姆斯承诺参加伦敦奥运会,或许詹姆斯之后还会有更多承诺,因为他必须这么做。(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