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篮致命失误1分小负美国“明星队”

2010年10月31日20:54新华网
字号:T|T

中国男篮致命失误1分小负美国“明星队”


  10月31日,中国队球员 周鹏 (右)跳起投篮。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

  新华网陕西渭南10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梁希仪)中国男篮31日在陕西渭南与美国明星队进行的第二场对抗赛中,致命失误导致痛失最后6秒的翻盘良机,以77:78不敌对手。

  双方两天前在宁波对抗时,中国男篮以92:64大败客队。本场比赛,中国队主帅华德主要用一套练兵阵容迎战,即使在事关输赢的最后关头,仍让“板凳球员”和小将当家。结果,小将们能力欠缺、经验不足,让几乎到手的逆转溜走。

  比赛还剩30多秒时,美国明星队把比分扳成76平。但 张博 低手上篮不进,幸亏 张兆旭 被犯后2罚1中,中国队以77:76再次反超。接着,客队球员利用进攻被犯也走上罚球线,结果2罚全中,中国队又以1分落后。这时距终场还剩6秒,叫停后的中国队底线发球,但接球时球被断走,翻盘未果。

  中国队开局与29日一样,还是一个由 朱芳雨 、刘炜、孙悦、丁锦辉、王仕鹏组成的小个阵容,不同的是比分一直没有领先过。反观对手,状态极佳,上来就是一个4:0,而且无论主队如何换人变阵,对手比分长时间处于优势,美国明星队继上半时以43:35领先后,第三节曾把优势扩大到62:46。

  不过,以小将为主的中国队倒是从没放弃,他们从第三节下半段开始渐渐缩小分差,至第四节李晓旭的一次突破上篮后,终以64:63取得首次领先。之后,双方比分开始拉锯上升,直到最后几秒仍胜负难卜。

  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但都是替补球员:郭艾伦和周鹏各得到11分,李晓旭拿下10分。张兆旭有9分、8个篮板的贡献。首发球员中,朱芳雨和丁锦辉各得8分,王仕鹏和孙悦分别有7分和6分入账。

  中、美男篮两战以来,为亚运热身的中国队首席中锋王治郅尚未亮相。双方第三场较量将于11月2日移师河南许昌进行。
1 下一页
1 下一页
热身赛:中国男篮胜美国明星篮球队组图
群殴门后首度亮相 男篮热身轻取水货明星队
男篮群殴下周出处罚结果 朱芳雨或无缘亚运首战
中国男篮闭关备战亚运会 全队上下不得接受采访
大郅谈中巴群殴:男篮每5年打一架 2015年比较危险
男篮群殴无人禁赛 姚明:“不是第一起也非末一起”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