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马拉多纳:为什么13亿中国人没有一支好球队

字号:T|T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 (特派记者 张莹 白志标) 球王马拉多纳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伯豪瑞庭酒店正式签订“温暖大使”协议,应邀成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温暖大使”。

在仪式上,马拉多纳将签有自己名字的足球赠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也将一个标明2010“马到功成”的马拉多纳铜像作为礼物回赠给马拉多纳。

“能得到 温暖大使 的称号,我觉得非常激动,能为中国癌症患者作贡献,对我来说,是一件极有意义的事。”马拉多纳还当场承诺,将把自己在中国签署的2011年度第一个商业代言收入的所得全部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用于支持“温暖中国行动”项目。说起中国足球,马拉多纳还笑言:“为什么中国有13亿人口,却没有一个好的足球队?”

晚上7时30分至9时,2010年马拉多纳温暖中国行慈善嘉年华晚会隆重举行,活动的全部所得均捐赠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温暖中国行项目,用于贫困肿瘤患者的救治。晚会现场,马拉多纳第一次为慈善“裸拍” 一件一件地脱下自己的衣服,以拍卖的形式筹集善款。马拉多纳还第一次在中国展现自己美妙的歌喉,并与中国美女演绎探戈风情。此外,中国“小品王”赵本山也同场献艺,当晚约有50位文体明星和世界冠军汇集助演。

红十字基金会“温暖中国 贫困肿瘤患者救治行动”,旨在通过捐赠癌症治疗设备、设立定点医院等方式,为贫困的肿瘤患者提供长期免费服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