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布喜得“科比”兴奋难眠 未能将胜利送爱女

2010年11月05日08: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挡拆是球场上最简单,也是最有效的战术配合,一个能突善投的小个子,再加上一个运动能力突出中投准确的大个子,这样的配合往往是球场上的无解招数,当年斯托克顿和卡尔· 马龙 两人就凭着这招看似简单的战术,都能杀进总决赛跟乔丹的公牛一较高下。

奇才队中,具备了进行这种配合的最基本要素,那就是状元沃尔,他个人能力很强,球场上只要有一点缝隙,他都能钻进去,然后在电光火石之间,完成得分。但一个好汉三个帮,给他再找到一个合适的大个子来打挡拆,又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奇才的大个子有布拉切、麦基、易建联、阿姆斯壮等人,沃尔感觉跟他们中的谁打挡拆最舒服呢?

“安德雷跟我做挡拆不错,易也很不错,他们帮助我挡人让我有更多的空间去突破,让我最后的进攻变得很简单。”沃尔说,“你不可能每场比赛都专注于一对一的对位,那样会耗费很大的精力,你需要来自大个子的帮助。”

前三场比赛,除了第一场对魔术之外沃尔火力全开,其中第二场对老鹰,第三节沃尔单节砍下12分,第一次在NBA正式的比赛中展露自己的连续进攻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的第三节后两分钟,易建联提到高位上给沃尔挡人,成为了沃尔此后连得10分的开端,而在其间沃尔也有一次遇到包夹之后回传阿联,阿联稳稳地将中投投中,阿联和沃尔的挡拆配合,已经成为奇才队中最纯熟的配合之一,“易的移动速度更快,当我面前堵了两个人的时候我可以分球给他,他也能跟着我顺下,我承认,跟易的挡拆配合感觉更好一点。”沃尔说。

取胜76人的比赛,第二节阿联上场后有过最后一段连续的爆发,他连投带罚连得6分,其中半场结束前两分钟的那次上篮得分,正是他给沃尔掩护之后快速的顺下,沃尔遇到包夹之后的分球形成了助攻。第三节中期,两人再次以类似的方式完成配合,阿联中投命中。

“跟沃尔做挡拆是挺好的配合,我的速度能跟得上他,”易建联说,“只不过当空位的机会出来时,我应该把球都投进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