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保罗二世正式上岗

2010年11月05日08:16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漫画体坛:保罗二世正式上岗

保罗二世急匆匆上岗

德国当地时间11月3日中午12点,顶替一周前仙逝的章鱼保罗上岗的 “保罗二世”,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正式亮相。德国国家电视台一套进行了现场直播,此外仅有 《图片报》被允许入内拍摄照片。水族馆新闻发言人塔尼娅表示,5个月的保罗二世 “上班”第一天,她不希望它受到惊吓。当然,以后媒体和观众都可以到水族馆来看望这只小保罗。

据奥博豪森水族馆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发现章鱼保罗状态不佳后便着手联系接任者,计划安排保罗二世与老保罗在水族馆共同生活一段时间,好让今年世界杯八猜八中的章鱼保罗“手把手”教新手几招。没想到上周一晚上,“预言帝”保罗就仙逝了,把它那套预测比赛的能耐也带进了章鱼天堂,难道“天意不可说”?

水族馆这下有点儿乱了手脚,但也只能硬着头皮推“保罗二世”上阵。“保罗二世”是一只出生于法国南部蒙特利埃海边的5个月大的小章鱼,体重只有300克。虽说几周前已经入住了水族馆,跟“预测帝”吃一样的食物,住一样的箱子,可“保罗二世”必须经过两个月的检疫隔离,没赶上与“预测帝”保罗相会,更没能得到真传,前景堪忧。因此水族馆方面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安排“保罗二世”预测2012年的欧锦赛。

“我们还没测试过它的‘预言’能力,我们希望保罗二世也将和保罗一世一样出色,带给大家全新的快乐。 ”但新闻发言人塔尼娅再次提到了章鱼保罗为南非世界杯决赛以及第三名决赛预测的场景,当时近五十个记者将水族馆的过道挤得水泄不通。“我们不想再看到那样的场面,我们首先要让保罗二世感受到一个安静的新家。 ”

另外,水族馆也已计划为仙逝的保罗建一个纪念碑,以表达对这只“为成百上千万人带来欢乐的”章鱼的感谢和怀念。而水族馆的大屏幕也会反复不断播放它在世时的精彩时刻。“这种行为在水族馆没有先例,但保罗与众不同,它是我们见过的最特别的动物。 ”塔尼娅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