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米兰最经典阵型 伊布帕托拿下谁

2010年11月05日07: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米兰最经典阵型 伊布帕托拿下谁

因扎吉爆发揭秘

腾讯体育讯 米兰能够在主场打平皇马,因扎吉上场绝对是一个转折点。超级皮波带到场上的不仅仅是一种必胜的信念,而且更是阿莱格里精心打造的“因吉扎战术”,在这一点上阿帅的表现要远远好于上赛季的莱昂纳多。

在因扎吉未上场之前,米兰的阵型为4-3-3,帕托与小罗各打一边,伊布踢中锋,但这样的3前锋阵形效果显得非常一般,小罗刚刚伤愈,状态还未得到最佳,多次拿球都被皇马轻松地断下,而帕托依然很低迷,伊布在中锋的位置上也无法的找到有效的进攻方法,米兰进攻的不利使得全队在比赛中显得相当的被动,无法给皇马造成必要的压力。

直到阿莱格里派上了穆里尼奥最为害怕的因扎吉,这种局面才了转变。《米兰体育报》分析,在皮波上场之后,米兰的战术也进行了改变,伊布让出中锋的位置,而更多的是往左边靠,让更擅长抢点的因扎吉更靠近球门,这套战术使得因扎吉如鱼得水。米兰的第一粒进球,正是源自于伊布在左路的传中,因扎吉在中路的包抄,这套战术在短时间就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这可以说是阿莱格里的执行米兰过程中最为经典的一个战术改变。因为正象萨基所说的“因扎吉远离球门,他的威胁性就降低了80%”同时也不能忽略伊布的牺牲,瑞典人更大范围的拿球,而且更靠近边路,对于这样的战术改变,伊布也表示愿意为了因扎吉做出牺牲。

欧冠打入2球之后,因扎吉在本赛季已经在226分钟当中打入4球,平均56.5分钟就能够打入1球,这样的效率恐怕在全欧洲也得名列第一,因扎吉的复活绝对要感觉阿莱格里战术的改变。在上赛季,因扎吉也曾经获得过机会,但皮波用了9场比赛才打入了他的第一粒进球,而本赛季皮波的效率如此之高,与他在中锋位置上绝对的空间很有关系,因为在上赛季无论是与博列洛配合,还是与亨特拉尔配合,他们都是需要中锋位置的前锋,这多多少少挤压了因扎吉在禁区内的空间,所以皮波空有一身本事,却无从发挥。

有了在欧冠中如此惊艳的发挥,也给了阿莱格里更多的启示,以后在使用因扎吉的方法上肯定也将事半功倍。这无论对因扎吉还是米兰来说都将是一个利好消息,而这套战术要执行下去,伊布与帕托也必须做出适当的牺牲。

(destro)

亮出您的态度

0
力挺伊布
0
支持帕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