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苏荇:女排拦网成致命死穴

2010年11月05日07:5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与俄罗斯队的比赛结束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攻拦环节与对手差距不小,其中,拦网中国队只得到3分,而俄罗斯队得到9分;进攻得分中国队是33分,俄罗斯47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两队在拦网环节对对手的制约能力。

俄罗斯队网上高度了得,这是不争的事实,加莫娃身高2.04米,梅尔库洛娃身高2.02米,进攻打中国队超手似乎可以理解,但老将索科洛娃和科舍列娃的身高也没高人一头啊,中国队对她们的拦网却形同虚设。中国队为什么拦不到球?对这个问题,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给出了不同的答案,这反而更值得深思。

主教练俞觉敏的说法有点示弱:“对于对手的拦防,从技术分析到现场发挥,我们做得还是比较好的。对手的网上高度确实很高,给我们很大的压力。我觉得我们第一局拦防比较成功。”作为中国队拦网最为出色的 薛明 ,她是这样解释的:“她们网上高度很高,我们对她们的拦防也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对11号加莫娃和15号科舍洛娃的进攻习惯线路也做了准备,但效果不太好,因为俄罗斯队的起跳速度比其他队伍都要慢。所以有时看到是她们打我们超手,其实是我们跳早了,下落时她们的球才过来。因此大家在场上也互相提醒:要慢点跳、慢点跳。但节奏就是掌握得不够好。”

小组赛结束后,中国队在拦网排行榜上,只有薛明和 马蕴雯 分列第2位和第12位,其他队员的排名都在40名外,让人看了不免揪心。展望下一阶段的对手,不管是灵活快速的日本队,还是身材高大的塞尔维亚队,中国队的拦网都将面临极大考验。

第二阶段的比赛两天后展开,中国女排迫切需要找准拦网不佳的要害,毕竟世锦赛只是最近的任务,后面还有亚运会、世界杯和伦敦奥运会,任务更艰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