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欧战主场8连胜 1规律昭示红军复兴在望

2010年11月05日07:41腾讯体育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凭借着队长杰拉德的帽子戏法,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3-1逆转战胜那不勒斯,在避免7年7个月欧联杯首度主场沦陷的同时,豪取欧战主场8连胜。更重要的是,这场大胜极有可能是红军又一次复兴的开始。

自2009-2010赛季欧冠联赛主场1-2不敌佛罗伦萨以来,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保持欧战不败,并取得了8连胜的骄人成绩,而红军上一次在欧联杯(前身为欧洲联盟杯)中主场落败,还要追溯到2003年3月不敌凯尔特人的比赛。虽然这8场连胜都是在欧联杯中取得的,但丝毫不能掩盖坐镇安菲尔德球场的利物浦所展现出的强者风采,毕竟其中不乏本菲卡、马德里竞技等强敌。更何况能够在欧联杯上取得如此佳绩,对于利物浦来说尤为重要,因为红军历史上的每一次重振与复兴,都与欧联杯的前身联盟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利物浦向有从欧洲联盟杯开始复兴的传统。作为联盟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红军共3夺贝尔托尼杯,几乎每一次的捧杯都标志着利物浦由低估走向重生。早在1964-1965赛季红军便首度亮相欧战,但数次冲击优胜者杯和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都未果,可谓历经磨难与锤炼。直至1972-1973赛季,利物浦在名帅香克利的指挥下两回合力克处于历史鼎盛时期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首度获得联盟杯,同时这也是俱乐部史上第一座欧洲冠军奖杯。利物浦由此登上队史第一座 高峰

夺冠后次年,香帅辞去红军主帅一职,虽然他临行留言:“虽然没了我,但利物浦5年内必登欧洲之巅。”但几乎无人相信。不过经过短暂的低潮期后,1975-1976赛季,佩斯利接过了香克利的枪,率领红军在联盟杯中尽显欧战王者风范,连克皇家社会、巴塞罗那、克鲁日等强队,最终重夺联盟杯。可以说如果没有这次夺冠,那么也就没有利物浦在此后书写下的4年间3夺欧洲冠军杯的不朽传奇。

利物浦的第三次崛起也要归功于联盟杯捧杯。在英超创立的上世纪90年代里,红军陷入建队以来的空前低谷,1993-1994赛季更是只取得糟糕的第8名。然而2000-2001赛季,霍利尔带领利物浦第三次勇夺联盟杯,这被看作是红军王朝复兴的标志。而也正是在那个赛季,红军成为了名垂史册的五冠王(慈善盾、足总杯、联赛杯、联盟杯、欧洲超级杯五项冠军)。更为重要的是,10年前那支红军为2005年贝尼特斯欧冠率队称王留下了宝贵财富:杰拉德、卡拉格、海皮亚、哈曼、斯米切尔等等。而前两人,至今仍在欧联杯赛场上为红军拼杀。

利物浦的3座联盟杯冠军奖杯,每一座都承载着一段从低谷走向复苏、重建红军王朝的历史。红军英格兰欧战之王的美誉,也是通过联盟杯锻造而成的。如今利物浦陷入了球队历史上的又一个低潮期,而这场及时雨般的欧联杯胜利,无疑将在其复兴过程中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当从未来的某一天回过头来翻阅历史之时,也许我们会发现红军又一个王朝的建立正是从这场逆转开始的。

(念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