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废材重变中路铁闸 难掩糙哥本质仍恐离队

2010年11月05日07:04腾讯体育turi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尤文废材重变中路铁闸 难掩糙哥本质仍恐离队

西索科是尤文本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腾讯体育讯 西索科是尤文球场上为数不多的非常振作的球员,当萨尔斯堡不断向尤文后场施加压力时,积极奔跑防守的是西索科,而不是马尔基西奥。如果说德尔内里在这场比赛中有什么发现,那么他应该看到,至少西索科是一位有用的替补。

90分钟7次铲抢成功5次,还有4次解围,《米兰体育报》赛后的技术统计中,防守端的西索科是尤文最出色的球员。有趣的是,由于西索科的强力拦截限制了萨尔斯堡的中路攻势,客队的荷兰名帅斯蒂文斯不得不接连换下博克里瓦奇、门德斯这两名中前卫,因为萨尔斯堡的边路进攻更加成效。

但在意大利媒体《全尤文》的赛后评分中,西索科只得到5.5分。原因在于第12分钟西索科的一次犯规,萨尔斯堡状态极佳的边锋萨拉特右路连续突破到禁区前,西索科不得不伸手拉倒萨拉特结果被出示黄牌。

这次犯规被《全尤文》认为至少存在两个错误,首先西索科作为后腰应该对萨拉特的跑动有预判,不能等到对方到危险区域才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位置很好的任意球;其次,西索科在第12分钟就领到黄牌,比赛还剩78分钟,他有很大的概率被罚下。《全尤文》这绝非危言耸听,上赛季尤文客场0-2不敌国米,西索科第20、36分钟连吃黄牌就被罚下。

余下的78分钟,西索科还有3次犯规,但主裁判都没有再向他亮黄牌,让这位马里中场得以逃过一劫,不过德尔内里应该留意到西索科这样的表现。

事实上就总体发挥来说,西索科要强于马尔基西奥。后者没有恶意犯规,中规中矩,但即便第55分钟的穿中为西索科制造了射门机会,第81分钟的射门令对方门将做出扑救,马尔基西奥攻守两端仍显得很平庸,缺乏积极的建树。相比之下,西索科至少遏制了萨尔斯堡中路的进攻。

正如开场第12分钟就领到黄牌,西索科的问题在于他的粗糙,而马尔基西奥却比较细腻。西索科更多的利用自己的身体力量在防守,充满斗志但缺乏技巧,无论战术还是技术上,都几乎没有提升空间。因此不难理解,西索科为何最近频繁的与转会传闻联系在一起。

冬季转会期,西索科也是尤文抛售的热门人选,包括佛罗伦萨、罗马、那不勒斯、费内巴切等队,都对这名强力后腰感兴趣。据《都灵体育报》报道,尤文希望用皇马的拉萨纳-迪亚拉顶替西索科。法国中场拉萨纳-迪亚拉在皇马身穿10号,不仅防守出色,积极向前的能力也很强,这正是他与西索科最大的不同。尤文现在需要的,不再是单纯的铁腰,西索科个人的瓶颈,让他在斑马军团的路越走越窄。(turi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