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90分钟1红牌1乌龙助攻 曼城新星成最大倒霉蛋

2010年11月05日05:44腾讯体育Vincent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分钟1红牌1乌龙助攻 曼城新星成最大倒霉蛋

博雅塔堪称最近最倒霉的球员

腾讯体育讯 从3-1到1-3,短短15天之间,曼城就从威风八面沦落到了四面楚歌。这里面的原因除了“蓝月亮”自身状态不稳的因素,不得不说连运气也没能站在他们一边。而要说近来曼城队里最倒霉的人,他毫无疑问是年仅19岁的小将博雅塔。

作为一名年轻后卫,博雅塔本赛季的上升速度犹如火箭升空,特别是在财大气粗的曼城,要找这等迅速上位的“廉价实习生”更是凤毛麟角。客场对阵波兹南莱赫,已是比利时人本赛季的第8次出场。值得一提的是,博雅塔开赛以来参加了很多火光四射的大战,除了4场欧罗巴联赛的正赛,南下对抗切尔西和阿森纳他都在首发之列。

曼城主帅曼奇尼如此重用博雅塔并非没有道理,欧罗巴资格赛遇上蒂米什瓦拉,赛季处子秀的博雅塔就在第58分钟为球队打入第二球锁定胜局。小组赛三轮下来,场场出战的博雅塔已帮助球队拿到7分,让意大利人很是喜欢。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也正是因为博雅塔,曼城却在本场比赛中连个平局都没捞到。第85分钟,波兹南中场球员克里维特斯将球罚向禁区,博雅塔头球解围,没想到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打在了阿尔博莱达的头上。更要命的是,这次头球接力进行得异常成功,最后还打在门柱弹入网袋。伴随着主场球迷的欢呼,博雅塔就这样在比赛最后时刻奉献了一记致命的乌龙助攻。

倒霉的是,在博雅塔为曼城出战的上一场比赛——10月24日曼城主场迎战阿森纳时,比利时后卫仅仅出场5分钟就因为背后铲倒查马克吃到了一张红牌,令“蓝月亮”在家门口早早要面对10打11的不利局面,最后被枪手狠狠羞辱个0-3。

这样一算,在博雅塔最近亮相的90分钟比赛里(对阿森纳的5分钟和对波兹南的前85分钟),他已让对手多打一人并助攻一次,这样的成绩单也只有2005年伍德盖特代表皇马上阵时一场比赛自摆乌龙并吃红牌可以拿来比较。总说年轻人需要多交学费,恐怕正处水深火热中的曼奇尼已经没有多少资本给队员们浪费了。

(Vincent)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