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上赛季噩梦再袭尤文 20天连伤13人斑马军危险

2010年11月05日05:34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都灵体育报》十月初以“噩梦醒来时”乐观报道尤文图斯伤病累累的“痼疾”已成过去时,可惜成了“乌鸦嘴”,斑马军团此后犹如推到了多米诺骨牌,及至主场对阵萨尔茨堡,一队仅剩10名球员,连首发阵容都凑不齐,“噩梦”竟然从未醒来!

斑马的“破产赛季”原因众多,但全季67次伤病也是“病因”之一,更成为阿涅利上台后着力解决的问题。为何数赛季尤文“病假条”如此之多,维诺沃基地球场偏软、训练方法不得当、医疗部门工作不利都是俱乐部找出的问题所在。体能教练德贝利斯是媒体认定能治愈尤文伤病问题的“良方”,出道于五人制足球的德贝利斯以前季桑普多利亚全赛季仅1次肌肉伤病声名鹊起,被媒体赞誉为“零受伤先生”。

长袖善舞的马洛塔重组医疗部门,滕科内回归、从都灵挖来斯特西纳以及斯特法尼尼的加盟。德贝利斯的体能训练极为细致,为每名球员贴身打造训练计划,全队训练则结合有球训练和无球训练,联赛初期效果极佳,《都灵体育报》认为“球员受伤数字比前季同期下降三分之二”,至10月中旬仅有8例,且马丁内斯、特劳雷都是带伤加盟,仅有阿毛里、德切利先后出现肌肉伤病。

10月15日却堪称转折点,斑马球员以“雪崩”之势接连倒下,特劳雷、兰扎法梅在这一天的训练中先后受伤,格里格拉继而在21日对阵萨尔茨堡的比赛韧带拉伤缺阵40天,阿毛里、亚昆塔24日受伤,曼宁格29日训练受伤,德切利、马丁内斯、基耶利尼则齐齐倒在客战圣西罗的比赛,本周中西索科、梅洛先后在训练中出现肌肉疲劳症状,近20天的时间竟出现12例伤病。

虽然几近无人可用,德尔内里还是与前季划清界限,“伤病并非是错误的体能训练,多数来自比赛中的身体接触,这就是今天的足球”。尤文主帅的表态可以解释德切利、马丁内斯、格里格拉等球员的伤病,但无法解释更多的伤病都是来自训练场,更无法解释马丁内斯、亚昆塔、特劳雷、阿毛里赛季至今已经三度遭遇伤病袭击的现实。

特劳雷加盟前就是阿森纳有名的“病假条”,转投斑马后没亮相球场不说,去医务室多过去训练场。德尔内里对待“施华洛世奇”阿奎拉尼的态度很谨慎,“小王子”本来就没有出战欧联杯的资格,及至第5轮对阵卡利亚里才首发出场。但锋线缺人的现实让尤文主帅对待阿毛里、亚昆塔时总是缺少耐心。

亚昆塔是老伤号,世界杯末战受伤,9月12日复出,但10月一周内左、右腿先后出现伤病,无奈只能回到熟悉的医务室。阿毛里8月26日对阵格拉茨时左腿拉伤,9月19日复出;旋即在9月26日对阵卡利亚里的比赛右脚踝受伤,6天后复出;10月24日跟腱挫伤,本来预计休息10到15天,但6天后就归队。阿毛里季前赛状态极佳,意外受伤完全打乱德尔内里的战术体系,而巴西前锋急于挽回在球迷眼中的不佳印象,着急复出并不意外,但如此翻来覆去,伤也没好利索,也没了状态。

连首发阵容都凑不齐,斑马军团成了“惊弓之鸟”,阿毛里左脚被踢伤已经让德尔内里担惊受怕,被客队屡屡施以“伐树”战术的克拉西奇更是被提前换下,但糟糕的是莱罗塔列最后时刻无球时再度受伤,摸着自己右腿后部的肌肉动都不敢动,只能下场接受队医的治疗,足球场看起来血淋淋的受伤视觉效果够“狠”,但往往不如肌肉受伤的影响大。如果基耶利尼不能及时复出,莱罗塔列一旦倒下,博努奇就只能领着青年球员踢了。意甲下周一周双赛,尤文的对手是莱切、布雷西亚,但随即就在14日迎来罗马这个强劲对手,噩梦来的真不是时候!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