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机场为金贵马匹开专道 名驹身价400至600万

2010年11月05日03:43大洋网-信息时报刘旦 文远竹 刘丰果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广州日报记者 刘旦 文远竹 信息时报记者 刘丰果 通讯员 书山 张瑞) 昨日凌晨,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首批马匹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这是马术比赛马匹首次进入中国内地。

白云边检专门开了专办通道,为这9匹赛马和6名韩国籍马童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整个过程8分钟搞掂。记者获悉,这些参赛马匹十分金贵,身价400万~600万,其中不乏世界名马良驹。

为马匹和马童开了专办通道

昨日凌晨1时30分,由韩国仁川飞往广州的KE319航班徐徐降落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白云边检民警的监护下,马匹和马童到达马匹换乘点,马匹进入运输车,马童则前往查验场地办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

此次前来广州的6名韩国籍马童中,有2人持有亚运身份注册卡,4人持用签证,为保证马童迅速通关,白云边检为马童开通专办通道,整个查验只用时8分钟。截至4日凌晨3时30分,白云边检民警与口岸各联检单位圆满完成了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首批次马匹马童的通关检查工作。

由于此前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在香港举行,举办这次广州亚运会的马术比赛,从化专门建设了马术场馆并设立了中国内地首个马匹无疫区。场馆搭建好了,赛马怎么进来也是一个大学问。

记者解到,这些参加马术比赛的马匹不同于普通的比赛设施,它们不仅匹匹都是身价动辄数百万的名马良驹,而且特别娇贵,几乎每匹马都有专门的马童“伺候”,有的马还需马童寸步不离。这些马还不能拍照,因为见闪光也有可能受惊吓。

价值百万查验车专职来检查

怎么给这些马匹办理出入境手续呢?广州边检总站副总站长温盛富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难题。对它们怎么检,在内地没有先例。我们要给马童办理出入境手术,但又不能将马童与马匹分开,因为这些赛马没有马童照料可能受惊,甚至因此生病影响比赛成绩。”为此,白云边检站今年8月还为此专门成立了马匹和随行马童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经专门研究后,创造性地使用无线移动查验车专门开到运送马匹的专机旁边为这些马童办理出入境手术。

据悉,这台无线移动查验车是为马匹量身订做的,而且身价不菲,价值上百万,昨日是首次亮相广东并首次投入实战使用。据边检民警介绍,无线移动查验车集检查、监控及图像存储、无线视频传输等功能于一身,能够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有效、迅速、安全的开展验放工作。该车具备全天候、移动快、多系统、交叉性、人性化的工作特点,可以有效解决边防检查查验工作因电力供应中断、数据传输不畅、专机等紧急入出境而造成的边检手续办理不便、速度不快、服务不到位、管控易产生漏洞等问题,确保了为出入境人员提供安全、便利、热情、周到、细致的边检通关服务。

据悉,韩国马术运动员代表团也于3日下午抵达广州。广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是中国内地首次主办的参赛国家和地区自带马匹入境参赛的重大国际赛事,共有101匹赛马从白云口岸入境。此次由白云口岸入境的9匹马和6名马童为第一批次,预计未来几日将相继有马匹和马童由白云口岸入境。另外,中国国内的参赛马匹共有16匹。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