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部署亚运环保工作 五方面确保环境质量

2010年11月05日03:41大洋网-信息时报孙婷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穗环宣) 11月2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广州亚组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广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亚运赛时环境保护与气象服务工作后,亚组委环保部11月4日召集各区、县级市政府有关领导及各区、县级市环保局负责人研究部署落实张广宁书记指示精神,要求全力落实各项措施,力保亚运赛时环境质量并统筹谋划亚运后的环境保护工作。

重点做好五个方面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张广宁书记的指示精神,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确保亚运环境保障有力、服务优质。二是进一步强化检查落实,确保环境质量稳定达标。三是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确保信息准确快捷。四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反应,确保应急处置高效灵敏。五是进一步强化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后亚运时期城市环境建设科学发展。要以办亚运、迎亚运作为历史节点,促进城市环境质量不断优化,努力建设全市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家园。

据了解,11月3日,亚运环境保障部开展了开幕式环境保障综合演练。演练结束后,亚运环境保障部对有关情况进行分析,开展了查缺补漏工作。

进一步做好保障工作

市环保局局长、亚组委环保部部长 丁红 都要求进一步做亚运环境保障工作。一是要盘点好常规减排措施巩固整治效果,按照《工业企业强化减排方案》的部署,继续对所有列入常规减排任务的企业进行逐一核查。对未完成治理任务的,一律实行停产限产治理,要防止反弹。二是提升好临时减排措施保障效果。从11月1日至12月20日期间,对污染物排放量较大、对亚运场馆空气质量影响直接、不能稳定达标、环保信用评价红黄牌的本市72家企业实施临时减排措施。同时对使用燃料含硫率高于规定标准的企业、超标排污的企业、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的企业、偷排污染物的企业等,从严实行停产整顿。三是演练好应急减排措施防范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按照市政府审议通过的《工业企业强化减排方案》,做好不同情形下的应急减排措施演练。四是落实好各类车辆的污染控制工作。五是严格控制焚烧垃圾、干草、树叶,防止飘烟,全方位确保亚运环境质量。

(大洋网-信息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