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西德1954年世界杯冠军队涉嫌使用兴奋剂

2010年10月28日08:4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 一项研究显示,联邦德国1954世界杯冠军足球队成员可能注射过兴奋剂。


  1954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联邦德国国家队以3:2比分战胜夺冠热门匈牙利队赢得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首个世界杯。

  有关西德球员当年注射兴奋剂传言流传多年。部分参赛球员承认曾接受注射,但自认注射的是维生素C。

  德国莱比锡大学研究团队成员埃里克·埃格斯说,球员注射的可能是脱氧麻黄碱,与当年纳粹军队使用的药物一样。

  德国《日报》26日援引埃格斯的话报道:“有迹象显示,他们注射了脱氧麻黄碱,而不是维生素C。”

  这一研究团队由德国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委任成立,针对德国使用兴奋剂历史展开调查,预计2012年公布全部研究结果。第一部分研究成果本周公布,揭示西德早在1949年起就在部分运动项目中使用兴奋剂。

  脱氧麻黄碱能刺激中枢神经,令摄入者产生生理兴奋,是国际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认定的违禁兴奋剂之一。
洛杉矶万圣节音乐会歌迷吸食兴奋剂被捕

“瘦美人”减肥胶囊含兴奋剂

好莱坞女星林赛·洛汉因在缓刑期服用兴奋剂三进监

洛杉矶一少女吸食过量兴奋剂身亡

洛杉矶锐舞舞会逾百人吸食兴奋剂过量被送医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