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金童奖40人决选名单:皇马巴萨新贵 贝尔落榜

2010年11月04日2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童奖40人决选名单:皇马巴萨新贵 贝尔落榜

贝尔(右)落选欧洲金童奖40人名单

腾讯体育讯 2003年开始创立的“欧洲金童奖”,由欧洲重要媒体遴选出当年欧洲联赛效力的21岁以下青年球员中最出色的,这一大奖被认为是欧洲最权威的年轻球员奖项之一。2010年,欧洲金童奖的40人决选名单出炉:皇马的卡纳莱斯、巴萨的博扬、国米的库蒂尼奥、拜仁的托尼-克罗斯等人是夺标热门。

金童奖创建于2003年,此前七届,范德法特(2003)、鲁尼(2004)、梅西(2005)、法布雷加斯(2006)、阿奎罗(2007)、安德森(2008)、帕托(2009)分别获奖,这些人中的大多数后来都成为欧洲最出色的明星。

2010年金童奖于上月公布了初选的100人名单(都是1989年7月之后出生的球员),到目前为止,名单已经缩编至40人,这也将是决选名单。这分名单中,一些明星级球员比如卡纳莱斯、博扬、库蒂尼奥、巴洛特利、托尼-克罗斯、威尔谢尔等人赫然在列。但是,这份名单也有一些争议:先前的百人名单里,有托特纳姆热刺的边锋贝尔、拜仁慕尼黑的巴德施图伯、国米的桑顿等人,如今这些人悉数落选。特别是贝尔,刚刚在欧冠赛场上两战国米上演3射2传,一度成为全欧洲讨论的焦点,偏巧此时他落选了金童奖名单,这再度证明:每个大奖的评选,都难免会落下巨大的争议。

(冷雪)

附:2010欧洲金童奖40人候选名单

意甲:库蒂尼奥(国米)、德斯特罗(热那亚-国米共有)、阿贝尔-埃尔南德斯(巴勒莫)、利亚季奇(佛罗伦萨)、穆尼奥斯(巴勒莫)、拉米雷斯(博洛尼亚)

英超:巴洛特利(曼城)、威尔谢尔(阿森纳)、贝贝(曼联)、德尔富内索(阿斯顿维拉)、卡库塔(切尔西)、马切达(曼联)、帕切科(利物浦)、拉斐尔(曼联)

西甲:博扬(巴萨)、卡纳莱斯(皇马)、德赫亚(马竞)、梅里达(马竞)、穆萨乔(维拉里尔)

德甲:托尼-克洛斯(拜仁)、孔腾托(拜仁)、马蒂普(沙尔克04)、格策(多特蒙德)、舒尔勒(美因茨)

其他联赛:安德烈-菲利佩(基辅迪纳摩)、布拉西米(雷恩)、德容(特温特)、道格拉斯-科斯塔(顿涅茨克矿工)、德扎戈耶夫(莫斯科中央陆军)、埃里克森(阿贾克斯)、哈萨德(里尔)、卢卡库(安德莱赫特)、姆维拉(雷恩)、尼尼斯(帕纳辛奈科斯)、帕德森(维塞尔)、皮亚尼奇(里昂)、里维埃里(圣埃蒂安)、罗德里格斯(波尔图)、萨克霍(巴黎圣日耳曼)、萨尔维奥(本菲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