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探秘:焰火创意非常特殊令人难忘

2010年11月04日19:2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者 廖宴思 张传熙

11月3日晚,亚运开幕式进行了一场大型带妆预演。当晚,广州塔和猎德大桥上的焰火让慕名而来的市民大开眼界。预演结束后,广州亚运焰火燃放指挥部执行总指挥、熊猫烟花集团董事长赵伟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在广州亚运会上,预计将有焰火创意创吉尼斯纪录。他还透露,北京奥运会焰火“脚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广州亚运会也将会有“特殊的东西”让人惊讶和难忘。

赵伟平表示,在600米高塔上放焰火已经算是吉尼斯纪录,但他所说的新纪录现在不便透露,而且,它将出现在“非常特殊”的方面。

对于开幕式焰火的创意,赵伟平表示,海心沙这一开放性场地给焰火的创意和表演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焰火既结合了广州30年来的改革和特色,同时紧紧围绕着开幕式的主题。届时,广州的标志和象征都会在焰火中表现出来,海心沙这艘“巨轮”驶向东方的寓意也将在焰火中体现。12日开幕式时“大家会看到万花簇拥,乘风破浪等焰火景象”。

据赵伟平介绍,开幕式彩排预演中只有11月3日和6日会有焰火燃放,两次燃放的数量和效果都只达到开幕式的20%。

赵伟平透露,开幕式有超过30个焰火燃放点,具有标志性的城市建筑均安排了焰火燃放,除了广州塔、猎德大桥等,琶洲江面和白鹅潭水面也会有焰火燃放。届时,焰火的焦点将在广州塔和猎德大桥上,而海心沙是最佳的观赏位置。

为了突出“绿色亚运”,亚运开幕式的焰火延续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环保理念,采用环保烟花,电视塔、海心沙等地方燃放焰火后,不会留残渣和垃圾。

提及亚运开幕式焰火的花费,赵伟平没有透露,但他表示相对于国内其它项目,花费比较小,物有所值。

“就像北京奥运会有‘脚印’,广州亚运焰火也将有特别的东西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赵伟平说,“预演只是小试牛刀,并没有表现出真正的亮点和文化品味。开幕式焰火的精彩无与伦比,会给大家带来更美更久的记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