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李玮峰的羞辱 > 正文

辽沈晚报:鲁能别总“窝里横” 盼亚冠出成绩

2010年10月28日09:18北国网-辽沈晚报姚国繁我要评论(0)
字号:T|T

5年收获三个冠军,毫无疑问,山东鲁能队已然成了中超联赛的潜在霸主——他们队员年龄结构合理,未来5年内依旧是联赛冠军的大热门。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又摆在鲁能队面前:在国内拿冠军无非是窝里横,到亚冠赛场扬威才能树立起真正的霸主地位。

目前的中超队伍中,对于亚冠,他们的角色就是陪太子读书,无论赛前喊出多么响亮的口号,在经验、人员厚度和财力支持方面,他们都无法与竞争对手抗衡。以今年为例,河南建业受亚冠拖累不复去年之勇;北京国安尽管小组出线,但淘汰赛中却惨不忍睹。但鲁能不一样,他们的亚冠经验丰富,更主要的是,在人员调度和资金供给方面,中超其他队伍根本不具备这样的条件。

当然,山东鲁能在亚冠征程中,更多的都是苦涩回忆,2000年的各种惨案如今仍历历在目,即便是2007年最强阵容出战亚冠,依旧是两手空空,到了去年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印尼球队斯里维加亚,结果在先入两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四球,最终惨败无缘16强。其实,这些并不都是鲁能队实力不济,脆弱的心理、强队的气质严重欠缺,这两大因素是鲁能队亟需突破的地方。鲁能主帅伊万是个从来不服输的教练,但以鲁能队的实力,在国内拿冠军已经不算功绩,所以,外战赛场上的表现如何,这不仅考验伊万的执教功力,更关乎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地位。

您是否心服山东鲁能夺冠?
0
不服
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