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唐正东决意离开江苏南钢 状告东家代签合同

字号:T|T

为应对南钢“绝不放人”的表态,决意转会的 唐正东 昨天抖出了南钢的“代签门”——两年前,有人带他在注册合同上签字。这次签字画押,成为南钢系住唐正东最有力的一道绳索。“但这本身就是不合法的。”唐正东说。

新赛季不会代表南钢

“新赛季我为南钢效力的大门已经关死了。”在和南钢俱乐部的谈判陷入僵局后,唐正东亮出他的强硬立场。

今年5月,唐正东和新疆达成加盟意向。随后,他开始漫长的转会努力。但是唐正东和南钢的谈判从一开始就陷入僵局,一边坚决要走,一边坚决不放。10月下旬,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专程前往北京挽留唐正东,但双方依然谈不拢。

唐正东转会的理由很简单。“我为南钢效力这么多年,就是想换个环境了。”他说。众所周知,新疆更有希望圆唐正东的总冠军梦想,并且开出的薪水是南钢的数倍。

南钢方面,唐正东则绝对是非卖品。今年夏天,南钢俱乐部完成改制,南钢成为球队的唯一老板。第一年独立经营这支球队,南钢不能砸了自己的招牌。“唐正东走了,南钢新赛季怎么打?”这是南钢的大顾虑。

南钢离不开唐正东,也给不了和新疆相近的条件。双方的矛盾不可调和,“撕破脸”成注定的结局。唐正东说,哪怕一年没球打,他也要抗争下去。

向篮协状告“代签门”

在北京和王敏的会面后,唐正东感到和俱乐部已没有谈下去的必要。为了实现转会,他图穷匕见,刺向早就瞄准好的南钢软肋。所谓南钢的软肋是:两年前俱乐部代替唐正东在一份重要合同上签字。

2008年,南钢俱乐部和所有球员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注册合同,有效期到2010-2011赛季结束。简单地说,有了这份合同,没有俱乐部的点头,任何球员在2011年之前别想转会。问题是,唐正东的合同,他本人并未签字,据说是由俱乐部代为签字的。

上月底决定和俱乐部摊派后,唐正东随后写了两分材料,一份寄到中国篮协,一份寄给江苏体育局某主管领导。在材料中,唐正东点明了他抓到的“把柄”,并要求中国篮协和江苏省体育局展开调查。

唐正东的准备非常充分,为了赢得这场角逐,唐正东已经聘请了一个律师团。若篮协和江苏体育局不能为他作主,唐正东将诉诸公堂。“在CBA,球员往往处于弱势的一方,但我希望改变这一点。”唐正东说。

俱乐部新班子的苦衷

唐正东的强势反击,已经将转会闹进了一个新的范畴。那么对于他所言的南钢软肋,南钢俱乐部又有什么说法呢?

南钢俱乐部一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根据他的了解,唐正东所言的“代签合同”一事确实存在。“但当时是有特殊情况的。”这名官员说。因为膝盖手术,2008年唐正东在美国呆了3个月。“若等他回来,这事儿就来不及了。”

这名官员进而指出,这事唐正东当时是知情的。“他要是反对,当时就可以提出来。但是他没有,那么俱乐部就视为一种默认。”

对于今年7月底才正式上任的南钢俱乐部新领导班子而言,他们也有自己的苦衷。这个新班子上任的第一天起,就不得不在“历史遗留问题”的惊涛骇浪中穿行。“小唐指出的签字问题,有些情况我了解,有些情况我确实不清楚。”这名南钢俱乐部官员说。

尽管唐正东提交了对俱乐部极为不利的证据,但南钢依然坚持“绝不放人”的立场。唐正东转会,这一幕轰轰烈烈的大剧,恐怕还要继续唱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