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三中国球手成韩女乒主力 欲夺亚运女双冠军

2010年11月04日17: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中国球手成韩女乒主力 欲夺亚运女双冠军

徐蕾加入韩国队后改名徐和静(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即将拉开帷幕之际,各国选手纷纷砺马磨枪,迎战亚运。据Nocutnews网站消息,韩国奥委会在10月26日到28日召开的韩国亚运代表团领队队务会中,确定将派遣946人的代表团参赛,并制定了夺得69枚金牌,奖牌榜排名第二的目标。

乒乓球作为东亚各国的优势项目,各国都积极招兵买马,备战亚运,欲撼动中国乒乓球世界霸主地位。韩国自10年前起,先后将前中国籍乒乓球球员 唐娜 (到韩国后改名唐艺舒)、徐蕾(到韩国后改名徐和静)、姜美顺(音译)三人招人麾下,现在三人都已成为队中主力,成为韩国预定冲金的排头兵。

此前韩国队中最为出名的中国籍球员莫过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为韩国夺得乒乓球女团铜牌的唐娜。而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徐蕾则是韩国女乒引入的又一名强援也已加入韩国国籍。作为队内2号选手成为韩国女乒此次参赛的主力队员。

出生在中国辽宁省的徐蕾,在2001年与唐娜一道作为韩国大韩航空乒乓球队的训练伙伴,远赴韩国,2007年获得韩国国籍。2009年1月,加入韩国亚运代表团预备队,第一次穿上了韩国国家队队服,2009年9月在队内选拔中脱颖而出,选入亚运代表团。从2001年来到韩国起,至今已有十年,终于成为了一个国家队的主力球员。

徐蕾在2009年乒乓球世界杯半决赛中,与辽宁籍同乡球员李晓霞(微博)相遇,苦战5局,最终以3-2艰难获胜,为韩国队赢得了宝贵的胜利。此次亚运会,韩国队想要冲击双打冠军,挑战世界最强大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权威,作为队中主力选手,被韩国国内报以很大期望。(taiho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