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高雷雷:足坛腐败逼我离开 被抓的都罪有应得

2010年11月04日14:10腾讯体育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高雷雷:足坛腐败逼我离开 被抓的都罪有应得

新加坡《Asiaone》截图

腾讯体育讯 高雷雷以敢怒敢言著称,他在日前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坦言,自己当年正是看不惯中国联赛的“假赌黑”才去国外踢球,这次在反赌扫黑中被抓进去的人都是罪有应得。新加坡的《Asiaone》也转载了这篇报道。

当高雷雷接受采访时,他正在北京一块足球场边看着一群孩子在训练,而他也对这些小球员的前途产生了担忧:“对于这些孩子来说,虽然他们有热情和才华,但是看不到任何希望,除非中国的足球体制和环境有根本性的改变。在中国,想成为一个职业球员,家里有钱有关系比天赋和刻苦训练更重要。”

高雷雷说,这是中国足坛众所周知的“潜规则”,他自己也曾亲身经历。1998年,高雷雷的职业生涯起步于当时的武汉红桃K队,他坦言是前甲A裁判龚建平的“推荐”才让他走上了专业球员的道路。“如果没有他,我根本没有机会踢职业联赛。我父母没钱,但是他们很幸运。”当时武汉队的助教、前国脚林强是龚建平的好朋友,而龚建平与高雷雷的父亲又是同事关系,在北京电车队冲击甲B失败宣告解散后,龚建平便将只有17岁的高雷雷推荐给了林强。

2003年,高雷雷的“恩人”龚建平因为在担任裁判期间受贿37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受贿入狱的黑哨。第二年,龚建平因白血病在服刑期间去世。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来,高雷雷说:“我从小就认识龚建平,他是一个好人,也是一个好老师。中国没有几个裁判敢说自己的手是干净的,但是龚建平至少敢于承认。也正是他的坦白,让他成为了那次扫黑风暴的替罪羊。”

八年前那次轰轰烈烈的“扫黑”草草收场,仅处理了一个龚建平,使足坛铤而走险者更加肆无忌惮。但这些人终究还是东窗事发难逃法律制裁,上个月,陆俊、黄俊杰、周伟新三名裁判涉嫌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

从2006年开始,高雷雷开始了自己的海外生涯,他先后在澳大利亚、芬兰、美国等地效力过。高雷雷坦言,对中国足球环境的失望才让他做出了远走的决定:“当时我如果继续在中国踢球,我可以挣得更多。但是我不想呆在这儿了。当我知道中国联赛的球员们都被操控去打假球时,我想我得离开了。”当中国足坛掀起反赌扫黑风暴之后,高雷雷又回到了中国赛场,他在今年7月加盟了中甲的北京八喜队。

对于这次轰轰烈烈的反赌扫黑,高雷雷表示:“球迷们应该为此欢呼,那些被抓进去的人都是罪有应得,他们毁了中国足球和中国球员的人生。”不久前,高雷雷在博客中晒图,称足协办公地是“烂地”并向其竖起中指。高雷雷也希望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将来能有所改变,“我们需要有一种新的体制,来确保那些真正有天赋的人能成为职业球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