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火炬传递佛山站 体操奥运冠军黄力平首棒

2010年11月04日12: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运火炬传递佛山站 体操奥运冠军黄力平首棒

亚运火炬传递佛山站(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点燃激情,传递和谐,第16届亚运会火炬来到广东省内倒数第二站——佛山开始传递。体操双杠奥运冠军黄力平作为首棒起跑,最后一棒火炬手、全国首位农民工代表胡小燕点燃圣火盆,此外羽毛球奥运冠军张洁雯、佛山百岁老人邝永绍、歌手沙宝亮等也前来助阵。8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火炬手棒棒相接、手手相传,在佛山传递广州亚运会的理念和精神。

佛山是广州亚运会协办城市,是此次火炬传递进入广州的最后一站。作为岭南文化的发祥地,佛山“肇迹于晋,得名于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16届广州亚运会上,佛山将有35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加亚运会。本次传递全长约8公里,起点设在岭南明珠体育馆,火炬手们沿着岭南大道一路直下,经裕和路、华康道、最后进入世纪莲体育中心,最终抵达世纪莲体育中心东广场。

岭南明珠体育馆作为传递的起点,也是此次亚运会佛山赛区的主场馆之一,11月16日至26日,亚运会拳击比赛将在此举行。早上8:30起,体育馆就已开始进行热闹的圣火传递启动仪式暖场表演,表演凸显浓郁的地方特色,龙腾虎跃金银龙、热情奔放的火焰舞、雄壮刚健管弦乐等,营造出喜庆热烈、欢乐和谐的氛围。

9:00整,起跑仪式开始,圣火护卫队员将手持火种灯及未点燃的火炬走上主席台,向观众展示。接着亚组委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杨武点燃第一棒火炬,佛山市委书记陈云贤接过火炬,并将其传递给第一棒火炬手——黄力平。紧接着火炬传递(佛山站)活动正式开始。

80名火炬手来自不同的行业,年龄也各不相同,第五棒传递的是羽毛球奥运女双冠军张洁雯,她也肩负着亚运会羽毛球竞赛业务组的管理工作,张洁雯表示,由于之前有看过雅典奥运会冠军搭档杨维(微博 博客)跑火炬传递,对于此次传递她并不紧张,也无压力。最特别的是百岁老人邝永绍,作为年龄最大的火炬手,他主动申请只跑50米,比一般的火炬手少跑50米,接棒火炬手将多跑50米完成火炬传递。著名歌手沙宝亮也是担任佛山火炬手的一员,他同时还会收火仪式上献唱歌曲。整个火炬传递8公里,传递沿途还有千人表演武术等助兴。

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是此次火炬传递的终点,也是亚运会佛山赛区的另一个主场馆,11月19日至21日,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在这里举展开并产生3枚金牌。在火炬抵达终点前,世纪莲东广场就已经开始上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最后一棒火炬手胡小燕到达收火仪式现场,市长李贻伟迎接火炬,李贻伟并与胡小燕共同点燃圣火盆,圣火在佛山的传递圆满结束。紧接着进行持续45分钟的庆典表演,其中包括沙宝亮带来的歌曲《那么爱你》等节目,场面热烈,彰显佛山人“敢为人先、开拓进取”的气派和岭南文化的魅力,营造喜迎亚运欢乐喜庆的氛围。(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