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KG连续两次2+1摧残雄鹿 加内特令质疑者闭嘴

2010年11月04日11: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从上个赛季开始加内特的确已经开始呈现老态,这也使得他在场上的个人数据慢慢地出现下滑趋势。而本赛季的加内特虽然依然还是凯尔特人内线重兵,但投篮命中率的确呈现出不太稳定的一面,本场比赛加内特15投5中拿到13分8篮板,但是命中率不高这并不能代表他的真实能力,因为在关键时刻他总能让自己成为比赛的主角。

加内特一直以出色的防守能力闻名,由于本场比赛凯尔特人派出的是小奥尼尔作为首发中锋,虽然他也是经验丰富的老中锋,但是在体能和力量上已经远不如往昔,因此本场比赛当中我们大部分镜头所看到的,就是小奥尼尔在防博古特时加内特会在旁边协防,一旦澳大利亚人接球,那么这两名内线就一同上前包夹。在加内特出色的协防下,开场博古特打得相当被动,出手非常艰难,前5次出手竟然一球都没有命中。

但是加内特的作用并不仅限于防守端而已,他的进攻依然是这支球队不可忽视的取胜要素。加内特本场比赛前7次投篮只有1中相当惨淡,因此雄鹿在下半场对他的防守放松了警惕,但这并不意味着加内特不会得分。在第三节开始阶段雄鹿疯狂掀起攻势时绿衫军反而长达4分6秒的时间没有得分陷入困境,于是加内特自己挺身而出帮助球队解围,第三节还有7分52秒,加内特在左侧45度角中距离的位置接球,雄鹿的球员竟然无人防守,于是他直接一记中投从容命中,为绿衫军在下半场开荤。还有5分51秒,加内特接到朗多的传球,直接一个转身,然后往后靠将防守他的古登撞开后打板得分,将差距缩小到2分。

第四节还有2分30秒时,加内特拿到球之后直接运一步往前一个跨步后,就直接当着博古特的脑袋一个单手劈扣,同时还造成博古特的犯规。由于澳大利亚人在阻拦的时候下手太重,双方在场下出现争执,裁判吹罚了双方的技术犯规,加内特加罚命中。而在比赛还有1分50秒时,加内特在和朗多做了挡拆之后高位拿球,他一个往右突破的假动作,然后一个转身将雄鹿的防守球员晃开,然后直接打板命中并且造成犯规,又是一次2+1得手。在加内特的带动下绿衫军最后一节轰出16-2的攻击波,迅速将比分反超并且取得领先。

的确,加内特由于有着历史伤病的影响外加年岁已高,常规时间里他的进攻已经不再如以往那么犀利,但是他总能将自己最狰狞的一面在比赛最后时刻呈现出来,让所有质疑者就此闭嘴。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