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疆曾打算引艾弗森韦弗 为何最终敲定这二人

2010年11月04日11: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巴尼11月3日乌鲁木齐报道此前网上盛传,新疆队所选外援其实早与广厦有所接触,所指的就是昆西·杜比,对此俱乐部方面否认了这一说法。

据郭舰介绍,引援工作早在上赛季结束之时就开始了,由于业务往来的关系,新疆广汇集团投资人接触到美国一家公司的投资人,两人达成共识,会对新疆队引援给予大力支持。很快,通过这家美国公司,新疆队接触到了几位经纪人,2010年6月,经纪人为俱乐部送来了一堆球员的资料,辛格尔顿和杜比的资料就在其中。

事实上,与这两人的资料一起递到俱乐部的还有韦弗,甚至艾弗森也在其中,之前俱乐部先看好了这两位,但考虑到年龄的问题,放弃了艾弗森,但当俱乐部向韦弗抛出橄榄枝时,他有些举棋不定,提出如果自己确定无缘新赛季NBA,他很愿意来新疆打球。俱乐部感到如此一来会显被动,也会耽误球队合训,于是毅然放弃。果不其然,韦弗目前正随凯尔特人征战新赛季NBA比赛。

新疆队最终选择辛格尔顿是因为他的篮下攻防能力,选择杜比则是因为他的得分能力和三分球。“今年我们想摆脱得分点较单一的窘状,希望能够多点开花,所以对外援位置的要求、个人特点以及适应球队的能力相当看中,从这三点来看如今这两位比较合适,”郭舰说。他还介绍说,球队是先联系到了辛格尔顿,之后才联系杜比,杜比接受采访时证实了这一点,他说:“也有别的俱乐部和我谈过,但我通过查资料得知新疆已经连续两年夺冠(编者注:实为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在CBA联盟里很有实力,而且这里有最好的教练,最重要的是听说辛格尔顿已经来了,所以我决定加入,我和他从小就是很好的朋友,住得比较近,经常一起打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