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三节:姚明连秀招牌绝技 火箭71-73落后黄蜂

2010年11月04日1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黄蜂,三节战罢火箭71-73落后,姚明出场16分59秒,10投5中砍下15分4篮板;保罗为黄蜂送出12分7助攻4抢断。

半场火箭49-43领先。进入第三节双方重由先发阵容对峙,激战氛围越发突出,火箭首次进攻中阿里扎就对姚明犯规,阿里扎心情不难体会,被判定犯规后一阵背身疾走,很是不爽。姚明利用中距离转身投篮率先砍分,火箭势头涌起,小布与斯科拉也形成连续配合——内线斯科拉在与大卫-韦斯特搏力要位,外线小布与保罗保持距离,将球抛给斯科拉,看到小布将球传出,保罗更拉开了同小布的距离,影帝再将球传回,小布二话不说拔起就飙三分,保罗这时方要贴身但为时已晚,小布飙射空心入筐。

姚明虽然在防守中对奥卡福犯规,但很快再利用转身投篮的绝技砍分,火箭56-47将比分拉开。但局面很快又有变化,奥卡福、保罗接连涨分,火箭进攻哑火,姚明近篮出手还被奥卡福封盖;眼看对手追近火箭情绪更急,巴蒂尔与马丁接连被阿里扎抢断,黄蜂趁机追身反击,阿里扎还对小布形成上篮打三分,黄蜂一口气形成12-2攻势,反而59-58超出。

阿德尔曼连续换将,姚明、小布被乔丹-希尔、洛瑞换下。洛瑞一走三甩头地出场,在其命中三分球后,火箭63-61超出。但阵地战对峙中,火箭欠缺有效组织的问题很是刺目,洛瑞与马丁又相继被对手抢断,黄蜂趁机再将比分超出。

巴丁格替补登场即送出灌篮的表现令火箭阵营一振,洛瑞在与保罗持续对峙时不断指指点点,很显大将气势,第三节后段其再度飙入三分球,火箭有一度反超;但黄蜂冲击力十足,贝里内利很快即回敬飙射;黄蜂尤其是把握姚明不在场的机会连续内线冲击,给火箭防守施加了持续压力。三节结束时黄蜂73-71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