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刘云山:为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营造良好氛围

2010年11月04日08:20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今天在北京主持召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从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亚运新闻宣传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的理念,牢牢把握正确导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各项新闻宣传工作,为成功举办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刘云山指出,广州亚运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在我国举办的又一重要国际盛会,做好亚运新闻宣传是确保亚运会取得成功的重要环节。要深入宣传广州亚运会的理念宗旨,弘扬奥林匹克和亚运精神,反映亚洲人民团结、友谊、交流的美好愿望,展示我文明开放、民主进步的良好形象。要深入宣传我国党和政府及各地各部门对亚运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宣传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支持亚运的实际行动,宣传“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和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我国人民讲文明、重礼仪、热爱和平、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要精心组织亚运各项重大活动和各项赛事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现亚洲人民共享亚运盛会的激情和欢乐,展现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相互交流、共同进步、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刘云山指出,做好面向境内外公众的信息服务是亚运新闻宣传的重要方面,应积极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服务。要全面报道亚运会的赛程赛制和赛事进展,介绍比赛项目的相关知识,介绍交通出行、住宿餐饮、天气变化等动态信息,介绍广州和周边地区的风土人情、旅游名胜、文化活动,以细致周到的信息服务赢得境内外观众的理解和支持。刘云山强调,做好亚运新闻宣传,一定要坚持统筹协调,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工作。各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工作机制,科学调配力量,加强媒体服务,确保运行顺畅、刊播安全、保障有力。要统筹做好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新闻宣传报道,努力做到“两个亚运”同样精彩。

中央宣传文化部门、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广东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