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10分钟!皇马演绎不可思议 这两条咸鱼翻身了

2010年11月04日08:32腾讯体育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分钟!皇马演绎不可思议 这两条咸鱼翻身了

兴奋的莱昂

腾讯体育讯 “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我的进球,而是全队的利益!”赛后佩德罗-莱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球队放在了首位,的确这位西班牙边锋的赛季处子球不单单是他一个人的功劳,穆里尼奥的信任及果断换人,本泽马的精妙传球,这些都是促成莱昂能在米兰身上完成赛季首球的关键因素。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凭借本场比赛的出众表现,莱昂和本泽马将在穆帅心中留下无比深刻的印象。

在仅有的1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这位出自穆尔西亚青训营的小伙子展现了他过人的一面。虽然仅有2次传球,但这其中的1次就差点帮助厄齐尔扳平比分,后者接莱昂的传球凌空抽射被阿比亚蒂扑住。而1次断球,1次拦截和1次过人的表现,也看得出经历了赛季之初的“被封杀”后,莱昂逐渐理解了穆帅的战术思想,并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严格地执行主帅的部署,皇马能在客场带走1分,莱昂的绝杀功不可没。

在谈到整场比赛的进程时,莱昂还是看的很清楚的。“进球的确是件美妙的事情,让我们取得了1分,不过我们完全有能力做的更好,很高兴能够替补登场并帮助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不过这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全队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小将能在如此激动的情况下,仍将球队摆在第一位,足以看出穆里尼奥对于年轻球员的调教是成功的。

赛后,《Goal》也给莱昂打出了全队平均分6分的成绩,“西班牙飞翼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了适合的地方,他的进球让比分重新回到了平局,使得整个圣西罗都惊呆了!”今年夏天,莱昂是皇马的除卡纳莱斯外的第一笔引援,1000万欧元的身价让伯纳乌的球迷对于这位来自赫塔菲的飞翼充满期待,尽管遭遇到了赛季初的“窘境”,但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莱昂在球队中的地位将会愈发重要起来,毕竟整个赛季是个漫长的过程,皇马需要有针对性的轮换。

“饮水思源”,也如同媒体评价的一样,莱昂的确是“一锤定音”者,但也只是出现在了合适的位置上,而西班牙人之所以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战役中收获赛季首球,为其助攻的本泽马居功至伟。上赛季的圣西罗,本泽马为皇马打入1球,同样帮助球队带走了1分,而这次尽管法国人不是主角,但对于米兰的打击同样有效。“另外一位表现出色的替补球员,法国人出众的传球引领着莱昂,西班牙飞翼应感谢本泽马。”进球后,两位替补球员紧紧相拥,而73分钟替补伊瓜因登场的本泽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绝对有能力在皇马立足。

连续两场替补登场,都有助攻进账,本泽马似乎已经摆脱之前的阴霾,虽然仍无法撼动本场比赛打入1球的伊瓜因的主力位置,但天赋过人的法国前锋是值得穆帅信任的。对阵穆尔西亚的比赛,赛后外界纷纷猜测狂人已经给本泽马判了“死缓”,法国人离队只是时间问题,但穆里尼奥再次让所有人“失望”了,面对本泽马两场的灵光一现,狂人有理由在进球后“振臂高呼”,因为正是他造就了本泽马今天的成功。

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替补球员尤其是莱昂和本泽马,通过这场巅峰对决完成了自我救赎,作为穆里尼奥手中轮换的关键棋子,两人还有很多机会去证明自己,正如赛后《阿斯报》所说的:“青春无敌,年轻没有失败!”

(Kurok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