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排复赛赛程前景不妙 首战即战最强日本

2010年11月04日08: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争夺之后,2010年女排世锦赛公布了复赛赛程。由于在之前的比赛当中仅名列小组第四,所以中国女排在接下来的复赛当中将率先迎战复赛四个对手中实力最强的日本队,然后将分别对阵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

如果想在复赛当中拿到好成绩,中国女排必须尽力击败所有对手,只有在E组当中排名前两位,那么才有资格跻身四强。而日本队无疑是目前中国女排最难啃的一块骨头。凭借东道主优势,日本女排小组赛五战全胜,而且在对阵欧洲诸强的时候丝毫不落下风。在去年的比赛当中,中国女排更是两度败在日本队脚下。前段时间连迎战日本二队,俞觉敏领军的中国队也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如果不能击败日本,那么中国队铁定只能争夺5-12名。看来,如果想在亚运会之前提升士气,中国队一定要拿下跟日本这一战才行。

在小组赛当中,中国女排只拿到两胜三负的成绩,最后勉强排名D组第四位,不过还算顺利地挤进16强。按照规定,在第二阶段的比赛当中,将不再跟第一阶段已经交手的队伍再比赛。而排名D组第四的中国女排将跟A组排名前四的球队组成E组,也就是说,在这个组当中,中国女排将按照由强到弱的顺序,依次跟日本、塞尔维亚、波兰和秘鲁交手。

按照赛程,中国女排将在11月6日17:00迎来这个强劲的对手。转天上午11点45分将迎来塞尔维亚队,11月9日下午14点45,中国女排的对手将是波兰女排。最后一场比赛的时间定在11月10日上午10点15分,对手是实力最弱的秘鲁队。在整个过程当中,只有11月8日,中国女排能得到短暂的休息时间。

按照规定,虽然不用再跟第一阶段交手过的对手再打比赛,但成绩却要按照第一阶段交手的结果计算,也就是说,复赛还没开始,中国女排的成绩已经是0胜3负了,在E组积分榜上仅排名倒数第二。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