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脊梁比男人还男人 C罗在他面前犹如小鸡

2010年11月04日08: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穆里尼奥喜爱工兵,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日前穆帅在总结皇马最伟大的球星时,认为赫迪拉才是球队的关键先生。米兰与皇马战后,《米兰体育报》说:穆里尼奥一定会喜欢今天的加图索,因为无论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加图索都做的比皇马的任何一名后腰更好。

这一战,加图索的表现,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述。第一个词是斗志。有一幕可以证明这一点:第24分钟,C罗边线与阿巴特抢球,阿巴特转身右手碰到C罗脖子,C罗却捂着脸夸张倒地。这是著名的“拉影式”表演,只不过C罗演的没有巴萨球星那么逼真而已。加图索飞奔而来,对着躺在地上C罗大吼,双方球员一度形成僵持对峙局面。根据《全市场》的说法,场边的记者断断续续的听到加图索喊话的几个单词“男人”“站起”,可以理解为加图索在大喊:是男人你就站起来堂堂正正的踢球。

这就是加图索的典型性格。这个男人没有皮尔洛那般秀美的脚法,没有C罗那般强悍的突破,他只干着奔跑、卖力、扫荡的脏活累活。但是谁能否认,鼎盛时期的加图索也是世界顶级呢?如果说工兵也是球场上不可或缺的一个存在,鼎盛时期的加图索把这种球风演绎到了某种及至。他靠的就是他的斗志,用他自己的话说“斗犬一般的斗志”!

第二个词,就是壁垒。众所周知,32岁的加图索已不再年轻,他的体能难比年轻时,目前又是最为残酷的魔鬼赛程。但加图索只要在场,他就永远不惜力。84分钟他狂奔10040米,平均每分钟跑动120米。因为跑动多,加图索一人实现了6次抢断,其中4次是从对手脚下直接断球,2次是拦截对手的传球。根据OPTA数据,穆里尼奥最喜爱的球星赫迪拉本战只有一次断球,也就是说,面对几乎比自己小十岁的赫迪拉,加图索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宝刀不老。当然,加图索为此也付出了代价,踢到84分钟他就因为抽筋被换下场,好在他拼到此时,米兰已经从0-1变为2-1。

第三个词,就是大师。鼎盛时期的加图索,其传球组织进攻的能力也属二流,这一点世所公认。但今天,加图索竟然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助攻,那是比赛第78分钟,加图索前场右路拿球,当他敏锐的发现因扎吉在前插时,送出了一记力量、线路、落点都很好的挑传,帮助因扎吉形成单刀并破门。凭借这个助攻,加图索帮助球队实现了反超。尽管慢镜头显示这个球有越位嫌疑,这也显示出加图索还是嫩了一点,他若早传半秒也许就是个好球。不过无论如何,能传出这样的球,加图索已经给了世人惊喜,斗犬现在也能踢出点大师的感觉了。

依稀就在今年夏季,加图索还是球队的离队热门,关于他“未老先衰”的炒作也很多。谁也没想到,新赛季开始以来,加图索在一个最需要体力的位置踢出了老当益壮的感觉。秘密在哪呢?加图索赛后透露:“我今天有点失望,因为我们本来可能赢的,但是我想穆里尼奥得到了上帝的庇佑。我个人的表现如何是其次,重要的是球队希望证明我们的能力,我不断提醒自己,我们可是AC米兰!我们必须在失败的前提下进行改变,我们每个人都多给出一点东西,比赛就会变得不同……”很朴实的话语,这就是加图索的性子。多跑一点,多抢一点,自然就能变好了。这就是他今天发挥如此出色的秘诀。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