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半岛晨报:国足名单又现新人 高洪波玩选秀?

2010年11月04日08:05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距离亚洲杯赛只有两个月时间,国足却还在进行新的选秀活动。在昨天中国足协公布的新一期集训名单中,赫然出现了3名国青队员的名字,他们是来自延边队的金敬道、来自国安二队的雷腾龙和马冲冲,而李学鹏也成为了实德唯一入选的球员。

为了备战与拉脱维亚队的热身赛,国足将于10日在昆明展开集训,这也是亚洲杯前,国足仅余的3场国际热身赛之一。在昨天公布的26人集训名单中,出现了三个久违了的名字,他们是青岛的姜宁、长春的王万鹏和正效力于江源FC的李春郁。姜宁一度是国足绝对主力,但由于受伤,他耽误了2010赛季。现在姜宁抢在亚洲杯赛前复出,对于国足来说,无疑是件好事。相对来说,王万鹏的知名度要小得多,但作为高洪波的老部下,伤愈之后他还是深受信任。至于李春郁,入选国足则得益于他海外球员的身份。

更大的意外由3名国青队员制造,这也是金敬道、雷腾龙和马冲冲首次入选国足。作为国青队长,金敬道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但离国脚水准,他还存在不小的距离。至于另外两位,都还没有代表过国安队参加比赛,就直接跳级进了国家队。如果说,在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想要给部分国脚留出一些休整时间,这才用年轻队员们充数并顺便考查一下新生力量,也在情理之中。但从备战亚洲杯的角度来说,召入新人并无意义。

由于10日将举行中超明星义赛,冯仁亮、荣昊、杨智、于汉超、杨旭、赵旭日、韩鹏(微博 博客)等10名国脚将于11日到昆明报到。 高级记者隋海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