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上海青年报:何妨温柔对中甲 足协挑软柿子捏

2010年11月04日08:01上海青年报耳东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又一个版本的准入制度,把安徽九方这么一家俱乐部逼到了绝境,在没有当地政府政策或者财力的支持下,这个东亚俱乐部升上甲级的同级生就此准备歇业。这意味着,在中国足球版图上,一个省份又将黯淡下去,至于什么时候才能亮起来,这很难说。

安徽九方在官网上提到这么一个典故:韦迪曾多次点评批评过安徽九方和南京有有两家俱乐部,称这两家俱乐部在训练、后备力量建设上存在严重问题,韦迪责令这两家俱乐部在年内完成整改,否则将取消注册资格。从某种角度而言,中国足协的准入制度成为了压垮安徽职业足球的最后一根稻草。

对于中超这样的顶级联赛,的确需要一个准入制度,但是对于二级联赛,真的有必要那么严格吗?这的确值得商榷。

目前看来,中国足协对于二级联赛的态度和媒体差不多,基本就是放任自流。但是有一点足协还不如媒体的,那就是同情心,至少媒体会从人文关怀的角度来关心某个地域足球火种的保留或者熄灭。二级联赛存在的意义是什么?笔者认为,在目前的局面下,作为名义上的“职业联赛”,至少能够给一个足球环境贫瘠的地域带来一些普及。唯有通过这样的普及,才能够吸引青少年来加入这样运动。安徽地区可以没有职业足球,中国足协也不指望安徽什么球队能够打到亚冠,但是单单李毅这个保守争议的前中国队11号,足够外人感叹“天下何处无芳草”。

韦迪这样的门外汉对于中甲的斥责,其实是严重脱离实际的后果。如果严格按照“准入制度”,那么中国没有几支球队可以达标,毕竟没有多少球队有恒大这样雄厚的支持。若是为了保留中超的完整姑息中超球队的问题,而偏偏对二级联赛的俱乐部痛下杀手,这只能说足协维持了“挑软柿子捏”的本质。

九方每年投资几百万丢到一家足球俱乐部,免费让球迷看球,这本来就是一项公益劳动,总体而言利国利民。即使这样的善举还要被足协的“准入机制”所钳制,那么中国足球的普及和发展还能靠谁呢?

您认为足协准入制合理吗?
0
合理
0
不合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