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极虾:莱科宁的2011F1猜想 他该给个说法了

2010年11月04日07:53东方早报北极虾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4月1日17时35分,那是一个愚人节的下午,我所在的上海FCACA世界拉力车队正身处WRC约旦站的围场。当各个车队维修区内正在忙着为第二天的比赛进行准备的时候,吉米·莱科宁已经完成了一天的比赛,准备返回总部酒店。

落座后排的是莱科宁的经纪人史蒂夫·罗宾逊……就在之前的数日,欧洲主流媒体广泛流传莱科宁将会在2011年重返F1

我们所搭建的SWRC和PWRC组合维修区位于维修区出口重组区域的重要位置,并紧靠着福特WRC厂队、雪铁龙WRC厂队和青年队,因此这两个如日中天的WRC王牌车队的一举一动,都会出现在FCACA车队的眼前。而此时,正当各个车队维修区内正在忙着为第二天的比赛进行准备的时候,吉米·莱科宁已经完成了一天的比赛,并在与车队工程师交流了一会之后,准备驾驶雪铁龙C6轿车离开维修区返回总部酒店休息,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是他的芬兰领航员卡杰·林德斯特罗姆,落座后排的则是莱科宁的经纪人史蒂夫·罗宾逊,三人在车内有说有笑,气氛非常轻松。

就在之前的数日,欧洲主流媒体广泛流传莱科宁将会在2011年重返F1,而极有可能前往的就是F1红牛车队,并与塞巴斯蒂安·瓦特尔组成超级阵容,冲击2011赛季的F1世界总冠军。

然而,罗宾逊在F1各个车队之间为莱科宁游说2011年车手席位的工作进展并不顺利,整个4月至5月期间,罗宾逊出没于不同的F1车队总部或某个F1分站的围场,但旁观者都非常明白罗宾逊和莱科宁的选择并不多,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的少。如果按莱科宁F1职业生涯所效力的F1车队来看,似乎所有车队都没有莱科宁的容身之地:前索伯车队虽然由皮特·索伯力挽狂澜重拾宝马-索伯车队的一部分根基,但如今的索伯车队早已经不是当时莱科宁和海德菲尔德所搭档时期,目前索伯车队团队阵容稳固,况且莱科宁早已经不是当时的青涩时期,作为世界冠军很难放下身段投身中小车队;麦克拉伦车队则更没有莱科宁的位置,两个英国车手的组合已经非常协调,所能体现的战斗力也完全不逊色于莱科宁到来后的表现,虽然已经位居幕后的罗恩·丹尼斯以及梅赛德斯·奔驰运动部的负责人诺伯特·豪格都曾对莱科宁喜爱有加,丹尼斯甚至将莱科宁视为自己的“掌上明珠”,然而我们只能说今非昔比。时光荏苒,莱科宁早已经不是当时的那个香饽饽了;法拉利则更无可能,首先费利佩·马萨并无离开的任何迹象,其次费尔南多·阿隆索已经在法拉利找到感觉,其速度体现和作为王牌车手的优秀素质已经成为未来数年里法拉利的定海神针,再加上法拉利向来不会采取一山二虎的车手阵容策略,因此莱科宁想重返法拉利重温2007年世界总冠军的蜜月甜蜜也只能是南柯一梦。

因此,就像当时盛传的一样,罗宾逊将所有的筹码孤注一掷转向红牛车队,并将雷诺车队作为备选车队进行考虑。但是,随着红牛断然于2010年6月8日正式对外宣布韦伯将再次与红牛车队续约一年,这使得莱科宁重返F1的道路基本被封死。虽然之后莱科宁与雷诺车队之间的联谊谣言,被认为是互相的一种炒作,但最终这些谣传无疾而终。

时至年终,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外,莱科宁必须给外界一个关于2011赛季明确的说法,而继续留在WRC等待2012年F1的某个席位的机会成为了必须面对的现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